有车人士注意!收此短信快删掉(组图)

发表:2017-10-02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车人士注意!收此短信快删掉
有骗徒打着汽车保险公司名义发短信,骗民众个人及财务信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2日讯】加拿大卑诗保险公司(ICBC)近日发出警告,如果有民众收到来自汽车保险公司的短信,声称给收件人退还交通罚单或闯红灯罚款,就需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可能是个骗局。

ICBC发言人琳桑格(Joanna Linsangan)表示,短信声称退还给收件人的欠款已发出,只要点击一个链接收款便可,当收件人点开链接时,便出现一个看似网上电子转账及存钱页面,当中还附有一个看似退款的参考号码。

有车人士注意!收此短信快删掉
钓鱼短信。(图片来源:ICBC)

ICBC已确认该短信属于“钓鱼短信”,是“SMiShing”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恶意软件下载到电子仪器,或将个人资料直接发送给攻击者。

ICBC强调,永远不会使用不安全的渠道,如文字短信或社交网站与客户联络,以取得敏感资料,也不会通过电子转账(Interac e-transfer)来退款。因此,如果客户收到此类短信,不要点击任何链接,应立刻将短信删除。

此外,收到此类短信的民众也应向当地警方报案,或通报加拿大防骗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1-888-495-8501。

民众可通过一些举措避免陷入钓鱼陷阱,包括不回复索取个人或财务资料的短信;不点击短信内的链接;与声称的发信机构直接联系核实;永远不向不明来历者回电话或回短信。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