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再拒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发表:2017-10-0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4日讯】虽然A股历经4次冲刺MSCI指数最终在今年6月份成功叩响了MSCI的大门被纳入其中,但是这并不意味A股通向国际的问题就解决了,就在日前,国际上另一大著名指数:英国富时罗素指数又把A股拒绝了,称中国股市将继续留在可能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观察名单”中,原因还是A股老问题之一的——“股票停牌率高”。

这是富时罗素指数第二次拒绝A股,2016年就曾拒绝过一次当时拒绝的主要理由是担心A股市场干预问题,此前6月份在A股成功入摩之际,富时罗素CEO就曾经表态过A股成功入摩对其相关决定没有影响。

富时罗素指数,是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旗下专门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指标的股指,被全球投资者广泛用于投资分析、绩效衡量、资产配置、投资组合套期保值以及用于创造各种指数追踪基金,根据此前的统计,全球跟踪富时罗素指数的基金规模逾1.5万亿美元,如果A股被纳入其中,即使初始权重为5%,带来的增量投资资金也相当可观。

对于富时罗素指数指出的股票停牌率高问题,无可否认,A股市场任性停牌的问题确实存在,根据统计目前的A股停牌企业依然超过200家。A股的上市公司动则停牌筹划收购资产、重大资产重组,实际上往往是企业发展受限或者下滑严重,为了保壳继续留在A股、增厚业绩、帮助场外资产证券化融资等因素而启动的停牌收购,并且停牌的时间比较随意,部分企业甚至停牌超一年。而从近期的复牌企业的股价表现让投资者心寒,这一幕自然让富时罗素指数等投资方顾忌乃至惧怕。

尽管中国证监会已经出炉停牌新规,规定重大重组不得超过三个月,收购并购资产不得超过一个月!但也留了后门,如需要可以申请延期复牌。也因此不少企业依然是依靠申请延期复牌不断拖延,比如贾跃亭的乐视网4月14日起停牌至今已近半年、拟被许家印的恒大地产借壳的深深房A也已经停牌超一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