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布满蜂窝洞?方法错啦!蛋要这样蒸(组图)

发表:2017-10-0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蒸蛋营养丰富又美味,是老少咸宜的料理。
蒸蛋营养丰富又美味,是老少咸宜的料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蒸蛋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是老少咸宜的料理,不管是台式蒸蛋或日式茶碗蒸,像布丁般绵密浓郁的口感,让人一吃就上瘾。

蒸蛋看似简单,只要把鸡蛋加水均匀搅拌后放入电锅即可,但是很多人发现在家里自己做蒸蛋时却布满蜂窝洞,甚至水蛋分离,和餐厅如豆腐般滑嫩的蒸蛋口感差距很大,原因何在呢?美食料理的每个过程都有必须注意的小地方,才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餐点。

注意一些小细节,可以做出如餐厅豆腐般滑嫩的蒸蛋。
注意一些小细节,可以避免出现小蜂窝洞,做出如餐厅豆腐般滑嫩的蒸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蒸蛋避免出现蜂窝洞 用水是关键

蒸蛋加多少水合适呢?一般蛋和水的比例在1:2或1:3为宜。

蒸蛋忌加生水和热开水。加生水因自来水中有空气,水被烧沸后,空气排出,蒸蛋就会出现小蜂窝洞,影响质量,缺乏嫩感,营养成分也会受损。

也不宜用热开水,否则开水先将蛋液烫热,再去蒸,营养受损,甚至会变成伪蛋花汤。

最好是用凉开水蒸蛋,避免营养损失,也会使蛋表面光滑、软嫩如脑,口感鲜美。

掌握搅拌时间和力度

打鸡蛋时要轻要慢,沿一个方向轻轻搅拌鸡蛋和水。且搅拌时,用筷子轻打至蛋液上出现1厘米高的气泡即可,如果搅拌过猛,蛋液会产生大量起泡,蒸熟后水和蛋容易分离。

水滚放蛋液更鲜嫩

蒸蛋的第二个窍门就是等水烧开再放入蛋液,而且锅盖不能盖,最好留一个指头粗的缝隙。

蒸制时间忌过长 蒸气不宜太大

由于鸡蛋的蛋液含蛋白质丰富,加热到85℃左右,就会逐渐凝固成块,若蒸煮时间过长,就会使蛋变硬,蛋白质受损。

蒸气太大就会使蛋出现蜂窝洞,鲜味降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