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13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发表:2017-10-08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8日讯】10月9日(周一)

1、中国财新综合PMI公布

2、中国9月外汇储备公布

市场分析预计,9月中国外储可能保持相对稳定。预计贸易顺差保持稳定,但中国央行9月8日把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至零过后,投资者情绪可能受到影响,资本流出的速度可能会有反弹。就在8日当天,人民币汇率在达到21个月以来最高点过后,明显开始走下坡路。

3、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4、东京、首尔、台湾、多伦多证交所休市一天,美国债券市场亦因哥伦布纪念日休市一天

10月10日(周二)中国9月金融市场宏观数据发布

这些重磅数据包括:9月货币市场M0,M1,M2同比变化;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额;社会融资规模。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分析师普遍预计,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推进,中国的货币可能仍在继续收紧,M2增速将继续维持低位。预计M2同比增长9%左右,略高于8月份8.9%的纪录低点。而中国国内金融市场的信贷规模则有可能上升。市场预期,根据过往趋势,新增贷款通常在季末月份大增,考虑到今年7月和8月增幅高于预期,预计9月新增贷款增幅可能较为温和。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有可能从8月的1.48万亿元人民币增至1.53万亿元。

10月11日(周三)欧佩克(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因美国及加勒比地区持续受到不同等级飓风的冲击,国际原油市场的油价会有所反应。

10月12日(周四)

1、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英国巴克莱银行预计,多数联储官员会认为,导致近期通胀速度放缓的影响因素是暂时性的,预计讨论的重点仍是通胀和美联储的菲利普斯曲线框架。预计会议纪要还将包括有关开始缩表的讨论,以及官员们如何看待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平衡。

2、美国9月份PPI(生产商价格指数)环比数据公布

3、多位美联储官员密集发表讲话

下周美联储官员仍会多次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在周四和周六发表主题演讲,多位2017年FOMC票委也将在多个活动中讲话。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与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参加关于货币政策的讨论会,

10月13日(周五)

1、中国9月份进出口数据公布

按美元计价,预计9月进口同比增长15.2%,出口同比增长9.8%。今年以来,受到外需强劲的影响,中国出口成绩亮眼,不过有分析认为,考虑到中美贸易局势,未来出口仍面临下行风险。

2、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演讲

德拉吉在9月底的欧洲议会听证会上重申,将在10月针对QE问题作出重要决定,且欧洲央行政策仍需保持“充分的”宽松度。他还表示,欧洲央行对通胀最终将实现目标的信心进一步增长。他还将在周六则出席世界银行与IMF年会。

从本周开始,美股新一轮财报季拉开序幕

下周,至少有11家标普500指数中的上市公司将发布三季度财报。就银行股而言,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将在下周四、周五陆续公布财报。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