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竞逐奥斯卡的笑话(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7-10-1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2》竞逐奥斯卡的笑话
以一部靠幻想、谎言、洗脑爱国的民族主义商业宣传片,去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本身就极之荒谬。(图: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10月12日讯】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公布各国参选名单,大家才讶然发现代表中国的参选电影,竟是宣扬中国民族主义商业电影的《战狼2》;由于在中国电影即政治,政治即电影的体制下,没有独立的艺术评审机制,而是由中共的官方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其国际交流处的匿名9人名单所决定,因此一如以往在中国,什么都是政治,从来没有“体育与政治分开”,或“艺术与政治分开”的可能。

以一部靠幻想、谎言、洗脑爱国的民族主义商业宣传片,去竞逐主要以艺术成份作评审标准的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本身就极之荒谬;更何况看看名单上其他的参赛作品,例如讲述精神病患者困境的香港《一念无明》,讲述绝症与被丈夫抛弃之妻的日本《幸福澡堂》(台湾:幸福汤屋、大陆:滚烫的爱),讲述同性恋妈妈的台湾《日常对话》,当然还有以争取民主的光州事变为背景,南韩的《逆权司机(台湾:我只是个计程车司机、大陆:出租车司机),相比起这些深入讨论人性阴暗面,以至人文关怀有深度的电影而言,一部靠吹嘘“中国强大”的电影,究竟能够如何打动美国的专业评审者呢?

最可悲剧的正就是《逆权司机》令中国人联想起八九天安门的六四屠杀,于是中国紧急禁止该电影播放,韩国人光辉争取民主的里程,而中国则在夸耀杀人军队如何“强大”;先不论《战狼2》的内容有多少夸张失实,就当是真的好了,所谓解放军的救援在美军面前,又是否笑话?如果中国比起美国强大,今日应该是美国电影商争相去参选中国的“中国电影金鸡奖”,又或者搞一个“彭丽媛国际电影奖”,而怎会去参加美国的奥斯卡呢?当中国人要阿Q精神,为了持有中国护照得到“撤侨”与救援时,上月底加勒比海几个飓风,则以现实说明美军是如何专业救灾,而中共的解放军,当然是无影无踪。

现实没有解放军救灾撤侨,但中国最为强大的,当然就是拥有言论防火长城,以及无限维稳费去弄虚作假;9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微博发表题目为《美军望风而撤,中国逆风救援》的假新闻——问题来了,为何数万美军救灾,中国却不是“军”,而是“国”去救援呢?单是这条题,已经说出了真相——说好的“中国军队救灾”呢?

最可悲的是中国人民持中国护照去旅游,都几乎要签证,除了去一些大家都不会想去的落后国家之外;由于无法在护照签证上得到任何的成就,于是就唯有退而求其次,改为宣传“撤侨”的成就,由无人去旅游的非洲战乱国家,到一些去做建设苦工的远方,都成为了中国宣传的一部份;事实上国家会为了战乱而撤侨,是国际间的常识,正是中国以往都只有“嘴炮”,例如六年前的311福岛地震核灾上,中国政府的无能表现,以至航空公司收取东京至北京的三万人民币天价机票,中宣部就化腐朽为神奇,炮制出中国救援的神话,靠党媒与收买了的传媒四处在华文传媒宣扬假新闻。

几日前轮到台湾的《中国时报》,在引述其属下《旺报》,就以此新闻作为去“证实”战狼2如何“真实”——《战狼2真实版陆撤侨动人心》,这就说明了中国以《战狼2》来参赛,根本不是为了赢,而是为了制造更多的假新闻,更最悲哀的是在“墙外”的一众华文传媒,却不断引述这些假新闻,成为中共党国宣传的最佳助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