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迫死《苹果日报》(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1-06-22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
支持者举着《苹果日报》(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一年前行政会议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在电台节目表示,游说外国制裁香港不构成分裂国家及颠覆国家政权,或恐怖主义的定义,更指“勾结”必须牵涉实际的刑事行为,才构成罪行;而现行法例下的“串谋”,若只有协议,没有行动是无法定罪,更指控当时大律师公会的声明“制造恐慌”,或者“将事情无限放大”。

然而才一年未够,特区政府却以《苹果日报》上面,有数十篇文章是呼吁外国制裁中国及特区政府为理由,拘捕以及检控《苹果日报》的高层成员,指控涉他们嫌违反《国安法》第29条“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单看官方记者会的解说,不但看不见“勾结”的“实际行动”,也无法理解如何“串谋”与“行动”。一年前汤大状指控大律师公会所谓的“制造恐慌”,如今全部成为了事实。

壹传媒的董事会更指出,警方要求本港七间银行,不得处理被冻结公司的资产,于是发薪就违反《国安法》,欠薪就违反雇佣条例,而政府不但没有回应,如何帮助这些记者出粮,反指出粮属公司的责任,而且冻结资产不能成为违反劳工法例的理由;简单而言就是只要令《苹果日报》无法营运下去,而坐视最少2000多名新闻从业员,失业以至无法出粮。

市民当记得1998年,当年特区政府的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即使多位被告的起诉书中,清楚见到检控当局当年,指控星岛集团主席兼大股东胡仙,与被控行政人员合谋,然而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却以“公众利益”为由,包括星岛集团的2000名员工可能失业,因此不作起诉胡仙;如今同样是报纸,涉及同样人数甚至更多的员工,为何律政司采取完全不同的态度呢?背后的政治理由,大家都一清二楚吧?

当香港失去新闻自由,结果就是令港人集体失望,不断移民出走;亲政府人士对移民者的态度,也180度扭转;2017年讨论一地两检时,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接受访问时,指不相信“一国两制”,觉得大陆会破坏一国两制,最好的方法是离开香港云云;去到2021年,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则采取完全相反的态度,指港人移民前应三思,免失却在香港发展机会云云。

相较与大量学生与教师流失,由国际学校到本地直资都不断要招生要请教师的事实,近月来亲政府的舆论与KOL,都纷纷不断抹黑港人移民的计划,不断呼吁叫人不要走,这种态度已经说明了人材流失的严重性。然而政府不但无意减少政治寒冬的打压,反而在已经控制一切的情况下,仍然持续“改写”一国两制。结果当然只有一个,就是港人的出逃,只会更严重,最终民心涣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