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五个信号来看十九大后货币政策走向

发表:2017-10-1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国际投行高盛的最新报告认为,中国央行可能会再次调整其货币政策,以应对中共十九大后高层人事变动和经济形势等变化。从目前各种迹象来看,中国央行正在收紧其货币政策。为避免市场产生货币紧缩的预期,中国央行也提前三个月发布了降准通知。

高盛报告表示,要分析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如何变化,应将银行间利率和货币政策季度报告等一系列信号整合在一起。与世界上的其它央行不同的是,中国央行会不定期发布政策利率公告。

高盛报告认为,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等高级官员如何制定政策,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中共十九大换届之后重新校准。并且,中国央行9月30日宣布,从2018年起实施定向降准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中共五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召开,中共当局此前多次会议均表示“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并且中共政府也声称在遏制债务风险,对外界表示在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不过高盛表示,鉴于中国没有像美联储那样的例行议息会议,高级官员也很少发声做出明确的政策指引。因此归纳了解读政策意图的五个信号:

1、央行官方文件或通知中在语言上任何措辞的改变都很微妙,但它可能代表着重大的立场变化。

2、央行官方或者高级官员的言论一般都会简单地重复以往的信息。但是任何偏离都值得引起注意,这些偏离往往会给出很有价值的信息。

3、在提供银行间流动性方面,央行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由于它们会引导市场利率的走向,在分析流动性状况变化时依然很有用。

4、根据存款类金融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和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的变动,可以更准确地反映政策立场。

5、存款准备金率和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需要密切关注。

这些信号视角不同,最好放在一起观察才能更全面地解读政策意图。以定向降准为例,这个消息本身属于一个鸽派信号,但同时也可以观察流动性操作和金融杠杆信号等其它指标,将其作为有益的补充。

目前中国央行正在收紧其货币政策,分析师认为,这说明中国央行无意短期内释放过多流动性,大额资金净回笼或是在提前对冲定向降准影响,不排除其提前通过其它方式回收一部分流动性。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