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首提“薄周夺权” 称“不寒而栗”(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2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政变”疑云挥之不去。
北京“政变”疑云挥之不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昨日(19日)出席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会议时,提及当局过去反贪腐的工作,首次以“篡党夺权阴谋”字眼形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案件,并称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据《香港01》报导,刘士余当天发言提到,过去5年,中央特别查处了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这是首次有中共高官公开用“阴谋篡党夺权”来形容薄周等人。

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的照片,9月在北京一个习近平“成就展”上被同框出镜。展品说明上形容他们为“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重大政治隐患”。其中周、薄、徐、郭、令此前多次被官方报导指为“阴谋家”、“野心家”以及“政治隐患”。但之前没有用“阴谋篡党夺权”这个直接指向“政变”的表述。

2012年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美领馆事件爆发,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2012年3月两会期间被当局控制,3月15日被免职,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倒薄”。京城盛传3月19日晚有人调动北京附近武警,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控制了中南海的新华门,更传出在京城传出声响。及后有传38军开入京城,大批士兵、装甲运兵车开入长安街,控制局面,习近平随后亦神隐一段时间。

此后中共政坛掀起反腐巨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为首的派系被以腐败为名,逐一受查。

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也曾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要“大干一场”。

而事实上,官方舆论在去年以来也公开了不少政治上反腐的说法,2016年11月30日,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了王岐山10月31日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王岐山称已“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官媒《求是》亦刊发过习近平2016年10月27日在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近万字讲话全文。习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2016年10月的中共六中全会上,则首次以官方文件明确称:“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有关政变问题,一直被指向江派。据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发文指出,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人均依附同一后台江泽民。而最新落马的孙政才,也被揭实际上是江派早年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