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6个任何” 赖揆:“6个决心”不变(图)

发表:2017-10-20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赖清德(左)备询强调,九二共识连两岸都有不同的共识,中国对九二共识认知是一个中国,“我们都要诚实面对”。
行政院长赖清德(左)备询强调,九二共识连两岸都有不同的共识,中共对九二共识认知是一个中国,“我们都要诚实面对”。(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中共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于十九大发表对台谈话,对于习近平提出6个任何及反对台独,国民党立委孔文吉今质询呼吁,蔡、赖两人要接受九二共识;行政院长赖清德备询强调,九二共识连两岸都有不同的共识,中共对九二共识认知是一个中国,“我们都要诚实面对”。

孔文吉今呼吁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赖清德两人,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如此两岸就能开启对话。他问及,政府对十九大之后对台政策有何看法,要如何突破两岸僵局?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备询表明,中共国家领导人对于两岸问题谈话,我方解读是两手策略,有软有硬,一边打一边拉,对台湾而言,我们有我们立场,坚持自由民主,另一方面也展现诚信及善意,也要捍卫两岸和平稳定,两岸一定要有前瞻性思维,共同一起找到新模式。

孔文吉认为,这谈话没有突破九二共识和两岸僵局。赖清德回应,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在两岸政策上,行政院服膺总统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在压力下屈服的最高指导原则。

赖清德强调,行政院一贯立场也是捍卫台湾主权的决心不变、维护自由民主人权生活的决心不变,发展经济、壮大台湾的决心不变,透过交流求同存异、深化两岸和平发展的决心不变,及维护国人对未来权益的选择权决心不变,也会捍卫区域和平安全决心不变。

赖清德指出,对九二共识台湾社会看法其实不一样,有些人认为该接受九二共识,有些人认为没有九二共识,即便认为有九二共识的人,也跟中国所主张的九二共识不一样。

赖清德强调,“一个九二共识两个表述”,九二共识连两岸都有不同的共识,就中共对九二共识的认知是一个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认为九二共识是一中各表,一个九二共识有两个不同论述,“我们必须注意,面对这样的问题!”

孔文吉接话说,两岸有默契不一定要把它讲出来。赖清德反驳表示,这个我们都要诚实面对,这关系到国家走向,不是说私底下好朋友稍微应付一下,就能应付过去的,人民是非常关注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