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饮食最大危机竟然不是胆固醇!(图)

发表:2017-10-21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版饮食指南认为,吃鸡蛋没有关系,吃多少胆固醇跟血液中的胆固醇没有必然关系。
新版饮食指南认为,吃鸡蛋没有关系,吃多少胆固醇跟血液中的胆固醇没有必然关系。(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版饮食指南,首次明白指出现代人饮食最大的危机是添加在食物里的糖分,而不是胆固醇

鸡蛋有多种身体必需的营养成分

日本健康专栏作家指出,蛋中的甲硫胺酸能够提高肝机能、帮助代谢肝脏中的老废物质及毒素,也能促使血液中的胆固醇燃烧、防止肝脏脂肪囤积、降低肝硬化和动脉硬化风险,此外也是多种神经传导物质的材料,有助改善忧郁症、活化脑部预防失智。

日本管理营养士表示,鸡蛋有多种身体必需的营养成分,特别是丰富的氨基酸是燃烧脂肪不可或缺的材料,能补足减肥时容易缺乏的营养,帮助消除疲劳、增加肌肉量,也不容易导致血糖上升。

日本前职棒选手门田博光、棒球选手艺人坂东英二都曾尝试水煮蛋减肥法而瘦身成功。

美国近年已经解除吃蛋与胆固醇摄取的禁令,而《美国营养学院期刊》中的研究评论分析超过27万5千位受试者资料后也认为,吃蛋与冠状动脉疾病、心血管疾病并无明显关联性,但每天吃一颗蛋却与降低12%中风风险有关,可能是鸡蛋中丰富的抗氧化物质,有助身体降低氧化压力、减少发炎。

来自食物的胆固醇影响不大。与前一版饮食指南相较,新版不再计算胆固醇在食物中的比例。过去饮食指南建议每天胆固醇摄取量换算起来大约两个鸡蛋,但现在,新版指南认为吃鸡蛋没有关系,因为科学研究显示,吃多少胆固醇跟血液中的胆固醇没有必然关系,遗传基因的影响还比较大。

不过他们也指出,这不代表就应该吃很多肉与蛋,即使是瘦的红肉或家禽肉一般认为较为健康。至于饱和脂肪、盐与精制淀粉食物也要少吃,要多吃蔬果、全谷类、海鲜与乳制品。

每个人每天的添加糖摄取量 不要超过热量的10%

“2015到2020年美国人饮食指南”中,建议每个人每天的添加糖摄取量,不要超过每天摄取热量的10%,如果以两千大卡为单位换算,10%的热量大约等于每天12匙糖。根据这项建议,一罐可乐大约10茶匙糖,一天喝一罐就差不多了。

所谓添加糖是指食品在制作过程中加入的糖分,例如蛋糕点心加入的白糖、锉冰淋上的黑糖等。食材中如果本身就有糖的甜味,例如苹果、牛奶、葡萄干(葡萄本身就是甜的,无须另加糖),不是所谓的添加糖。

虽然新版美国饮食指南将矛头指向食品中的添加糖,但值得注意的是,食物本身的糖分或是淀粉类食物也都是糖,因此选择高营养素低升糖指数的食物,是健康饮食策略。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