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传统小吃“萝卜糕” 做法超简单(图)

发表:2017-10-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了菜头粿,会有好的“彩头”(会带来好运气)。 
吃了菜头粿,会有好“彩头”(会带来好运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菜头粿象征好彩头,因为“菜”和“彩”的音相近,“吃菜头粿好彩头”取其谐音搏取吉利的意思。菜头就是萝卜,是将菜头铇成一丝一丝加入米浆,还可增加虾米与肉燥,然后放进电锅或铺着纱布的蒸笼中隔水蒸熟后即大功告成。

吃了菜头粿,会有好的“彩头”(会带来好运气)。

材料 

在来米:400g 

水:400g 

白萝卜:1条(约800~900g)

油:少许 

香菇:数朵 

盐:少许 

白胡椒粉:酌量 

做法 

将在来米洗净沥干后,加水400g泡至少4小时,然后把水倒掉,米沥干,再加400g水,放果汁机打1分钟成米浆,先放着备用。

香菇洗净泡10分钟,拧干切丝。白萝卜洗净后,去皮铇成丝。

然后准备一只锅子,抹上一层薄薄的油备用(抹油是为了方便蒸好的萝卜糕能够顺利倒扣,不会黏在锅上),先炒料,再把米浆加入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炒料

中火热锅2分钟,放油,下香菇丝(不要翻炒,因为香菇会吸油),盖锅盖,中小火2分钟,开锅盖把香菇翻面移到锅边。

下萝卜丝,盖锅盖,小火1分钟,开锅盖将香菇和萝卜丝翻炒一下,再盖锅盖,中火两分钟,最后加入盐和胡椒粉拌匀就可以起锅了。

把炒好的萝卜丝倒进抹过油的锅子中,徐徐倒入打好的米浆,并搅拌均匀放进电锅蒸熟(要加蒸盘架高,不可直接加热,底部会焦掉),外锅加4米杯的水,大约蒸40分钟。 

别急,别急,刚蒸好的萝卜糕,不要动它,放凉后再倒扣。 

萝卜糕就是要煎到赤赤的(酥酥的)才好吃,当然,外酥要靠煎的技巧。

建议先热锅两分钟,冷油下萝卜糕,盖锅盖中小火煎,两面各煎三分钟,这样就很好吃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