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你的肝 肝硬化患者吃“它”有奇效!(图)

发表:2017-10-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丝瓜营养丰富,保肝护肝效果显著。
丝瓜营养丰富,保肝护肝效果显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肝硬化患者都知道吃丝瓜有好处,但也不知好在哪里,今天我们就来讲解肝硬化患者吃丝瓜的好处有哪些?丝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丝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黏液、木糖胶等物质,全身都可入药。消暑降火,清血解毒的一种具有良好保健功效的蔬菜。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丝瓜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更是一大宝贝,丝瓜保肝护肝效果显著。

肝硬化患者吃丝瓜好处多

丝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瓜氨酸、B维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核黄素等。除此之外,丝瓜还富含皂苷、黏液质、木胶、木聚糖和干扰素等多种特殊物质,真的是营养丰富。

关键的是丝瓜还具有非常好的活血化疲通络的作用,而肝硬化正是由于瘀血阻络而引起的。将丝瓜的纤维束管提取出来,就成了中药“丝瓜络”。

仔细看,就会发现丝瓜络一条一条的排列,非常有规律,所以在人体内,它也可以将人体内的经络梳理清楚。封它一个“肝硬化保卫者”的称号也不为过。它的工作宗旨就是“软化你的肝”!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1、抗坏血病

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百克中就含8毫克,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2、健脑美容

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女性多吃丝瓜还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3、抗病毒、抗过敏

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知道了丝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不妨多吃些丝瓜来调理身体。肝硬化患者可以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轻轻松松的进行软肝工作。

丝瓜不同部位的食疗作用

丝瓜肉:丝瓜肉用于食疗可以治疗中暑、湿疹、咳嗽、痰喘、便血尿血、筋骨酸痛等症。

丝瓜籽:丝瓜籽性平味苦甘,有清热化痰、杀虫的功效。

丝瓜花:丝瓜花性寒味甘,味苦,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丝瓜藤:丝瓜藤有通经活络之功效,多用于关节炎、颈椎病和咳嗽等症。

丝瓜叶:丝瓜叶性微寒,味苦酸,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活血化瘀之功效,脑供血不足人群取两到三片丝瓜叶泡茶饮用能有效缓解症状,丝瓜叶外用还能消炎止血。

丝瓜络:丝瓜络即丝瓜老熟枯干后的皮内所剩的强韧纤维,其性平味甘,有通络活血之功效,能有效缓解胸肋疼痛,筋骨酸痛等症状。老寒腿,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人群,每天取10克丝瓜络加水煎煮后,取1/3内服,剩下的外用,每天1次,连续坚持5~8天,对于缓解症状是有好处的。

因为丝瓜性凉,所以脾胃虚寒,大便溏泄的人群不宜食用,健康人群也要适量食用,以免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