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移民一针见血:为何出国后就再也回不去了(图)

发表:2017-10-29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9日讯】很多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可能都被“回不回中国”这个问题困扰过,甚至彷徨挣扎过。最近网上流传一篇文章,讲述一些在美国的老移民一针见血指出,为何他们再也回不去的原因。

回到曾经熟悉的故乡 却处处不习惯

1.回国哪里都是人,到处都是人!

2.在街上常对着别人微笑,结果被别人以为自己有病。

3.扔垃圾时会不由自主想要找环保等分着类扔。

4.早上开窗忘记关了,晚上回来,一抹窗台一层土。

5.烧开水喝,发现太烫,转身上厨房打开水龙头就往杯里兑自来水。

6.走到十字路口,习惯把手伸向红绿灯柱子上找按钮,然后才想起国内的红绿灯柱子上根本没有按钮。

过马路
很多华人在国外生活久了,就再也回不去中国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7.对待红绿灯很慎重,不到绿灯真的就不过马路了。

8.过马路最怕的不是汽车,而是飞速过来的电动车和摩托车,还是超载的!提醒自己无数遍:行人千万要让着车!

9.排队的时候,后面的人离你特别近,顿时只好下意识抱紧自己的包。

10.去银行或邮局,总会站在离柜台一米以外的地方,后来的人以为你不是来办事的,早早就挤到了你前面,你只好继续再次排队。

11.去公共场合大部分人开门都不会管后面的人。然后,你自己傻傻地帮后面的人扶着门……

12.买东西退货:习惯了在美国退货的容易,结果在国内,退货像犯人一样被审问。

13.每次遇到服务态度特别好的服务员的时候,都想在结账时给小费。

14.国内导购一定要跟着你,不买真的感觉不好意思。

15.走路撞到别人的时候条件反射脱口而出就是:“Oh,sorry”,然后就是对方的白眼甚至责骂:“没长眼啊?”

为何回不去?在美国VS在中国

在美国,大家见面会点头微笑;预约、承诺,再也不会用钱当做杠杆;老奶奶摔倒,大家都搀,遇到困难,谁也不会坐视不管。人跟人之间看起来那么信任;不用害怕PM2.5伤害身体。

而在中国,刚想问路,人家却连连摆手;老奶奶摔倒,谁人敢搀?遇到问题,大家都是哑巴聋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骑到我头上,我才不管。

在国外呆久了,很多人也想回去看看,因为那里有自己的朋友、亲人。不过,很多人买好机票,终于回到久违的故乡,却发现各种的不习惯——过红绿灯还是要左顾右看,心惊胆战;坐公交车还是争先恐后,你推我赶;商业街上还是遍地垃圾,空气还是那么污浊,让人连呼吸都感觉困难……

未婚的还多了一份尴尬:七大姑八大姨见面还是“找女朋友没?”、“怎么不带个外国男(女)朋友回来?”……爸妈还是絮叨:“赶紧成家立业,不要再漂,看看人家隔壁王小二,跟你一个年纪,都有了二胎了……”

回国一趟后,很多人感叹:“看来我已经与故乡脱节,很多事情反倒是我越来越不明白……好像那个世界离我越来越远,想回去,却没有那个勇气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