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纸币是世界上最干净货币?(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1-0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日本纸币是世界上最干净货币?
日本纸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钱是最不干净的东西之一,每张纸币每天都会有好几个人过手,每只手上都有各种各样的细菌和病毒。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干净货币是日本纸币,而人民币则是亚洲最脏货币之一。

据《发现日本》报道,日元是全球范围内的第五大货币,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的四大货币之一,而日元却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货币。

日本纸币干净的原因

首先,日本人认为爱惜钱币能够带来财运,此前的一些报道显示,日本人会将钱很整齐地放入钱包里,他们认为这样会带来财运。

在日本,据说至今还从未见到被标记记号或涂鸦的纸币。一般的旧纸币,顶多是有中间的一条折痕,很少有人会拿纸币当作娱乐消遣的折纸工具,或是团成一团放进兜里。

其次,日本纸币干净和造币时使用的材料有关。日本纸币磁石粉末的含量比较高,所以不容易脏。因为磁石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在日本很多人会把钱放在胸口,这也是日本人爱惜货币的原因之一。

此外,使用磁石粉末的造币成本比较高,所以日本几乎没有假币。日元的回收频率也很高,流通两年左右就会被回收。

亚洲最脏货币:人民币

报道称,香港城市大学细菌学研究中心研究显示,人民币每张平均含菌量达到17.8万个,是7个亚洲国家及地区中排名最高的。5角、1元、1角面额的纸币,每张附带的菌数更是高达1800万个,远远超越排名第二的亚洲纸币。

中国大陆,夏天的钱币比冬天的脏,南方的钱币比北方的脏,钱币比值越小流通越广就越脏。因此在中国使用过纸币后,洗手是非常有必要的。

据陆媒报道,温州一位30岁女性银行职员就因为经手了肮脏的人民币得了性病。她起初还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未婚夫在外面乱来才害她得了这种病,结果她把未婚夫拖去医院检查,发现他并没有问题。

她的诊治医生表示,作为一名银行职员,每天都要过手至少成百上千的钞票,可能是她工作完没洗手的时候就去了厕所,让钞票上的病菌有了可趁之机。

据该医生介绍,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病例,在这之前曾有个女患者来找他咨询,病情也和这次的女子一样。而那名女子也是一位银行职员。

货币的卫生不仅要靠好的材质,还要靠人们在使用货币的过程中,对货币进行保护。干净良好的货币不仅能够延长货币的使用寿命,还有益于货币使用者的人身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