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什么?

作者:苦胆 发表:2017-11-0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7年11月7日(儒略历10月25日)发生的俄国十月革命,奠定了后来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基础。这个十月革命,到今天已是一百周年了。自从毛泽东讲过“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之后,这句话已被人无数次地引用。

既然有“送”的,自然就该有“接受”的。当初,中国的一些对现状不满且又打着自己算盘的“杰出人物”,率先接受并利用起这个送来的主义,来为民族或自身谋划。

不过,如若将史实延伸开来,加以链接并综合考察,就会发现十月革命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个主义,它直接和间接送来的东西还真不少,可谓又多又可怕。那么,它究竟给闭塞而困顿的中国送来了什么呢?

它送来了遗患无穷的马列邪教,送来了尚在欧洲游荡的共产幽灵,送来了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催产素,送来了经其孵化的分裂中国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送来了苏联红军在东北的奸淫掳掠,送来了使国共内战倾斜的砝码,送来了独裁专制的斯大林主义,送来了社会主义实践的助推器,送来了无产阶级专政下不断革命的模式,送来了侵占大中华领土的不平等条约,送来了百年中国的苦难……而与此有关的中共及中共国的当事者,又怎么脱得了干系!

对于十月革命直接和间接送来的种种东西,中国老百姓与中共的感受是不一样的,甚至是截然相反的。而其中的某些东西,与其说是送来的,还不如说是共党乘势“引进”的。而更多送来的东西,则送掉了许多老百姓的性命,断送着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前程。

查一查历史便可了然,包括苏联人民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人民,都吃够了十月革命和共产主义的苦头,都是受害者。而由十月革命孕育出来的苏联以及东欧诸多社会主义国家,已相继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解体,但是深受其影响的中共国,却套上“改革”的马甲硬撑下来,而且正“反向输出共产主义”——居然为业已处于弱势的俄罗斯共产党培养年轻干部。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3日报导:“俄共党魁久加诺夫在为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于圣彼得堡召开的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上,向与会者发言时对外透露说,中共已经为俄共培养年轻干部多年。俄共已经有大约70名年轻党员,在与中共合作的项目框架内完成在中国的实习,该项目从2011年就已经开始实施。”

共产主义已经到穷途末路了,竟然还有为它输血的,我不知道这是该党国对十月革命故乡的回报呢,还是阴魂不散的十月革命送给它的最后一件礼物——回光返照?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