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与东协领袖对话 宋楚瑜盼深化合作(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7-11-11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后中右橘色领带者)10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与东协领袖非正式对话”,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左)相对而坐。
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后中右橘色领带者)10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与东协领袖非正式对话”,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左)相对而坐。(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1月11日讯】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参加APEC领袖与东协领袖非正式对话,表达台湾希望与东协各国深化在教育、资通讯、医疗、农业、基础建设与灾害防救等方面合作与交流。

APEC经济领袖会议10日在越南岘港展开,并进行APEC领袖与东南亚国家协会领袖非正式对话,这是今年首创议程。

目前东协10国成员中,仅缅甸、老挝与柬埔寨不是APEC会员,本届会议首次安排APEC领袖与东协领袖非正式对话,目的是提供APEC的21个会员经济体与东协领袖交流机会。

宋楚瑜参加会议的国家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美伶10日指出,闭门会议适逢东协成立50周年,及APEC领袖会议第25周年,具历史意义,举办这场会议,希望未来这两个国际贸易组织联盟更充分合作。

她说,这两个组织目标一致,对整个区域和平、自由、繁荣都有帮助。

陈美伶转述,宋楚瑜会中说,东协与台湾的贸易、投资互动频繁;另外,台湾有1/4留学生来自东协各国,约2.9万人。

宋楚瑜表示,台湾希望以合作互惠为基础,提升与东协国家关系。具体做法包括每年提供5000名奖学金给东协国家学生,提供客制化课程、企业实习机会,培养实务经验。

宋楚瑜说,台湾希望与东协国家分享在推动智慧农业、气候变迁下的灾害防救、登革热与兹卡病毒防疫研究等领域经验。

此外,宋楚瑜提到台湾提出的35亿美元(约新台币1050亿元)规模“政府开发协助(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ODA)”计划,协助东南亚国家基础建设工程计划,希望提升与东协互动关系。

宋楚瑜也表达台湾愿意参加所有区域合作及经济整合组织,包含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等。

另外,宋楚瑜10日也参加APEC经济领袖与企业咨询委员会(ABAC)代表对话,在义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尚陪同下,参加第5组对话,出席同场分组对话的还有澳洲、文莱与墨西哥领袖代表。

高志尚会后转述,会中其他3名领袖都是TPP成员国,都在会中表示,希望推动TPP能尽快达成共识,TPP只是第一步,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推动涵盖21个APEC会员的亚太自由贸易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