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惨!中国老板一夜间倾家荡产 流落海外街头(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1-1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一名中国老板被华人同胞坑骗,一夜之间倾家荡产、流落海外街头的新闻在网上热传。

据《悉尼印象》报道,中国男子付志伟原是一名事业顺遂的商人,几天前他还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现在他却成了一个一无所有的流浪者,已经没吃没喝、在大使馆门前蹲了两天两夜了。

他对媒体说:“我现在寸步难行,我在这里蹲两天了,我没有地方住,我就在那个路边蹲着住一宿,我现在是一天没吃饭。我现在老婆也跑了……大使馆在那个楼,人家说了:没有执法权。人家不管,他说的‘每天来报案的100多人,我们管不过来……’”一个大男人,在路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凄惨!中国老板一夜间倾家荡产流落海外街头

据报道,付志伟来自中国吉林省,他在中国经营一家劳务中介公司,主要业务是办理出国签证,手头比较殷实。一次机缘巧合,他认识了四名华人。这四个人分别被付志伟称为:李老板,小冯,小林和BY。

当时这四人告诉付志伟,不仅可以帮助他的中介公司的客户安排到澳洲工作,还能把付志伟也弄到澳洲来打工,41岁的付老板听后心动了。

据说,去澳洲当建筑工人,水电维修工,哪怕只是干一年,赚的钱也是在中国做同等苦力工想都不敢想的,可能比他这个中介公司老板赚得还多,而且还有可能移民。对于本就办理出国签证业务的付志伟来说,他更清楚这一点,但他急需有人能帮他拓展一些澳洲劳工市场的门路,

于是,这四个华人“朋友”便开始向他鼓吹,称他们在澳洲有“关系”,比如澳洲某个果园,园长正在急招工人过来干活,如果付志伟感兴趣的话,就带着想来澳洲的工人到马来西亚办理签证,办好就能去澳洲发大财了。

见付志伟很是心动,这四个华人“朋友”趁势说,要引荐这些人给澳洲雇主,中间会产生一些费用,因此,每个申请人必须给他们8万元申请费。他们还承诺,只要其他工人把钱都交了,每个人头能给付先生反佣1万元。

这对于付志伟来说,仿佛有种说不出的利益诱惑,于是,他便找来4名想到澳洲打工的中国人,并把从这些工人手上收取的费用一分不少地全汇给了李老板。接着,一行五人就愉快地前往吉隆坡,等着签证办好,直接来澳洲打工。

结果,五个人等了两个半月,签证也没办好,付志伟这时隐隐感到大事不妙。无奈,这五个人只好回到了中国,但其他几个申请人哪肯接受被坑的事实呢?付老板只得把自己的积蓄都拿出来,还给了这些被骗的申请人,

去了趟吉隆坡呆了两个月,不仅灰溜溜地回来,而且把家里辛辛苦苦攒的钱全拿去还债,付老板的妻子得知此事后,和他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二人很快以离婚收场。

就在此时,那四个骗子却又找上门来,这一回对方用老练的心理战术,将之前的不愉快经历一笔勾销,并让付老板再招20个中国人来马来西亚办理澳洲签证,他们还承诺,之前付老板的损失统统都能赚回来,说“做生意,哪有不赔的呢?”

已经承受巨大损失的付老板,此时只想翻盘,他把心一横,又找来8个中国人,前往马来西亚,结果,又是悲剧收场……

整个骗局持续了将近一年时间,这次他再也不报任何希望了,恍然大悟的他立即报警。现在他死死地守在马来西亚,哪怕是只能睡在大马路上,他也要等这四个骗子悉数落网,自己的钱被全部还回。据说,目前其中一名40岁的华裔诈骗团伙成员已被抓捕。

报道说,采访他的记者觉得这位老板几天没吃饭了,很可怜,打算带他到旁边的餐馆吃些东西,但付老板什么都吃不下。

现在,付志远愁的不仅是钱要不回来,骗子可能抓不到,他更愁自己回到中国后,那些上当的中国人会集体到法院起诉他,他害怕自己最后也要坐牢,沦为阶下囚……这个失魂落魄的破产中国老板,在异国他乡的马路上望眼欲穿,钱没了,老婆跑了,自己做人的诚信也在老乡眼里彻底崩盘。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年来有不少迫切到澳洲赚大钱的中国人,都被自己的同胞骗得血本无归。不久前,一对农民兄弟在国内黑中介的忽悠下,把自己20万的血汗钱都交了出去,结果中介给他们的是造假入澳资料,他们连澳洲的门还没进去,就被海关遣返了。

据调查,许多到澳洲的打黑工的中国人,都是通过持有澳洲电子旅游签来澳,在签证到期之后非法滞留并打黑工赚钱。

而日益猖獗的黑工市场,目前已经彻底激怒了澳洲政府。最近,大量澳洲边防警在悉尼多个华人区展开大规模突击检查,逮捕了上百人,超过500名外籍黑工被直接驱逐出境,还有一些黑工被边防警扣留,等待法律严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