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者看过来!防脱发秘招(图)

发表:2017-11-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有助于毛发的生长,平时可以多补充铁、蛋白质、新鲜蔬果,对头发生长都有一定的帮助。
平时多补充铁、蛋白质、新鲜蔬果,对头发生长有一定的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脱发是正常的现象,但掉发过多就是不正常的。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根据近日欧美不少研究指出,脱发也有年轻化趋势!脱发成因有很多,但在日常中,其实只要做以下几件简单的防脱发秘招,即可大大减低脱发的机会!

脱发的原因

1、慢性疾病

有些疾病会引起大量的掉发,如头癣、湿疹、贫血等。

2、营养失调

人是需要营养物质才能正常生长的,头发也是一样,一旦我们饮食不均衡,头发就会脱落。

3、用脑过度

相对于女性来说,男人更适合从事于脑力活动,而一旦用脑过度,我们的头部血液就会相对减少,长期下去,毛发就会营养不良,导致掉发。

4、内分泌紊乱

人无时无刻都在生长和发育,头发的生长与内分泌有密切关系,如甲状腺素缺乏,就会引起掉发。

防脱发秘招

1、均衡饮食

饮食有助于毛发的生长,平时可以多补充铁、蛋白质、新鲜蔬果,对头发生长都有一定的帮助。可以多吃果仁、瓜子等食物,因为这两种食物都含有大量镁,有研究指,脱发正是缺镁症状之一。南瓜子、巴西果仁、腰果等都是含高量镁的食物,

2、避免损伤

掉发严重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被化学物质所伤害,如染发、烫发。这些行为会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尽量不要染发。

3、多刺激头皮

脱发人群要多梳头、多洗头,能加速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再生。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

4、适当运动

运动是最好预防疾病的方法,同时也能保护好头发。

防脱发 谨记洗头4招

1、在洗头前,先用梳子梳顺头发,这可以让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洗头时就较容易洗净头皮和头发。

2、使用弱酸性的洗头水,也不要用洗护二合一的产品,因为二合一通常添加了大量顺滑剂,令油脂污垢难以彻底清除。久而久之会导致毛囊闭塞,引致脱发。

3、在洗头时,先把头彻底弄湿,把洗头水在手上搓至起泡,才涂于头发及头皮,再用指腹画圆轻按,除了可把头发、头皮洁净,还可顺势刺激头皮毛囊活化。记着千万不要用指甲大力刮头皮,因为这样会极伤害毛囊!还有,很多人都爱热水洗头,万万不可,因为这样会刺激头皮,令头皮非常干燥,头发以温水洗就好。

4、洗完头后,尽量避免用风筒吹干,而应以木梳梳顺头发,以轻柔力度,由前额往后梳理,这与洗头时以指腹按头一样,可有助头皮气血畅通。女性应避免绑发太紧,太紧的发箍会造成局部头皮血液循环不良。

此外,释放压力,心态乐观也很重要。每天紧张的工作,会让人觉得精神紧张,有时还会出现头痛的情况。平时有时间可以多出去走走,散散心,跟家人一起郊游,心情好了,头发自然就长出来了。

掉发是正常现象,如果发现不正常的掉发,一定要先从饮食上找原因,尽快调整,以免影响到生活。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