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吃方便面为什么等3分钟(图)

发表:2017-08-3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秘吃方便面为什么等3分钟
很多人都认为方便面是不健康的食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

现代人爱吃方便面,并不只是因为方便面煮起来快速又方便,因为这些年来随着消费者的喜好改变,如今方便面推出越来越多的口味,让喜欢尝鲜的消费者看到新口味的方便面时,就忍不住乖乖买单,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方便面是不健康的食物,但其实很多关于方便面的“传闻”其实大家都误解了啊!

以前常听说方便面之所以可以放那么久,是因为放了大量防腐剂的关系,但其实根据食品添加物的规定,面体食物并不能添加防腐剂,所以大部分的方便面都会“先蒸煮后油炸”来达到杀菌的效果,而油炸还能使方便面脱水,使得残存的微生物无法繁殖,降低物品腐败劣变的情形,而达到延长保存期限的效果。

虽然澄清了方便面没有放防腐剂的谣言,但因为面体属于油炸物,加上调味料往往高油又高盐,所以民众在烹煮方便面时最好可以自行加入青菜和鸡蛋增添营养,并且减少酱料的摄取,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喔!

至于另一个方便面的传言,就是好吃的方便面都要泡“3分钟”这件事了!

以热水冲泡3分钟即可食用的概念是来自安藤百福的概念,他不仅是方便面的发明始祖,也是日本知名方便面“日清”的创办人。1958年在他人生潦倒一时之际发明了方便面,发现用棕榈油将已经煮熟的面条硬化,再压制成块,等到要吃之前再用热水冲泡,把外层的棕榈油溶解了,面条自然就软了。而他在好几年间不断试验和研究的过程中,察觉了3分钟所代表的意义。

但日清公司在近期却透露“其实比较细的面1分钟就可以泡好了,但最大的调味料是空腹,等3分钟的空腹感最高,面吃起来比较好吃。”公开了原来方便面要等3分钟这件事,其实只是一个心理战略!

原来安藤百福在研究方便面的过程中发现,当你等待这3分钟,你会觉得方便面更好吃。因为在这短短3分钟内,你会受到方便面的香气吸引,外加你本来就肚子饿了,就会让人特别期待,在吃的时候就会觉得格外好吃,这是一个人在面对食物时,期望最高的时间。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