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大灭绝!不理万名科学家警告将后悔(图)

发表:2017-11-15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萬名科學家聯合警告,人類如再不悔改,將導致第六次大滅絕。
1.5万名科学家联合警告,人类如再不悔改,将导致第六次大灭绝。(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11月14日讯】人类对地球环境的威胁已相当严重,早有认知。13日由全球184个国家,共1.5万名科学家在美国学术期刊《生物科学》(BioScience)上,发表了第二版的《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World Scientists'Warning to Humanity)联合声明。并指称目前的地球远比25年前恶化严重,若再不觉醒,则将招致5.4亿年来的“第六次大灭绝”!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1992年,美国科学家团体“担忧的科学家联合会”(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号召了1700个科学家,共同发表《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其内容主要强调人类活动对地球的伤害,及警告如果再不停止破坏地球这个环境,将会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13日全球184个国家,总计1.5万位科学家在美国学术期刊《生物科学》上,发表第二版的联合声明。在这次新版的声明中指出,25年来人类对于环境的重大威胁,已经变得更加严重了,尤其人口快速成长正威胁着地球。从1992年以来,人口增加多达20亿,成长35%。其他的威胁还包括:不断使用化石燃料、碳排放所造成的温室效应、破坏森林、非永续农业、海洋生物的减少,淡水不足及缺氧海域“死亡区”(Dead Zone)的增加等方面。

在联合声明中称,“人类由于无法抑制消费行为及人口的快速成长,这是对未来环境造成威胁的最大原因,如果不能认清这个事实,那就相当于是在胁迫自己的未来”、“燃烧石化燃料导致温室气体增加,将酿成毁灭性的气候变动”。除外,动物更因人类活动,使其陷入绝境,造成快速灭绝,这是前所未有的。因此,人类将引致5亿4000万年来的第六次大灭绝,使现存的大多数生物,在本世纪末死亡甚至步入灭绝的境地。

科学家们也列出13项避免毁灭的措施,例如开发更有效且长期的避孕方式,且要更科学化的计算出人口规模;要改善贫富间差距,同时在消费中,要将对地球环境的成本负担纳入;另设立自然保护区,以阻止野生动物被非法盗猎;其他如鼓励素食、开发再生能源及阶段性废止化石燃料的使用。

声明中更批指,其实在25年前,这些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们,皆已明确说出处理方法,但都没有被理会,人类距事态恶化之前,已没有多少时间可改变道路了,大限正逐渐逼近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