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黑龙江女巨贪权欲之旅(图)

发表:2017-11-15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桂芝
韩桂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因深陷宝马案和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买官卖官案,曾轰动一时的黑龙江省前政协主席韩桂芝,2005年12月15日被判死缓。其贪腐内幕日前再被媒体翻炒。

据官方此前通报,原中共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1993年至2003年,利用担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职务便利,先后为63人在职务晋升、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00多万元。

中共《检察风云杂志》报导,韩案源于一个查处嫖娼小案引爆。2000年4月5日半夜时分,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在东海龙宫洗浴中心抓嫖,被该中心总经理刘金龙率众殴打并抢夺枪支。刘金龙及其兄、黑龙江志诚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刘滨龙随后被审查。从中,查到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主管信贷副行长丁志国曾收受牡丹江制药厂负责人苗胜国贿赂。而苗胜国又供出时任牡丹江市副市长的马德。马德因协调苗获得农行贷款,获送5000美元,后苗为办事,再次送马德10万元人民币。

黑龙江省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买官卖官一案当年轰动一时。据黑龙江省纪委披露,从1995年至2002年4月,马德利用手中职权,先后收受多人巨额贿赂、买官卖官。

其中,从1991年至1999年期间,韩桂芝由组织部副部长升任部长,直接掌控全省主要人事布局。马德供称自己为了当上绥化市市委书记,曾给时任组织部长的韩桂芝送去八十万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年底,光大银行哈尔滨分行副行长、韩桂芝的大儿子陈泓播因为收受巨额回扣被检察机关拘捕。陈泓播供称,其母亲的确曾收受马德的一笔巨款。这笔钱由韩桂芝的妹妹代为保管,马德出事之后,韩桂芝令其妹妹将存单销毁。

韩桂芝1943年出生于哈尔滨,毕业于东北林学院林业机械专业,早年就职于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劳动局、大兴安岭林管局。1988年,韩以大兴安岭林管局副局长(副地级)身份调回省城任黑龙江省监察厅副厅长,三年后进入省委组织部任副部长。1991年起,历经四任省委书记,韩桂芝屡获升迁,历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2002年1月起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03年再次当选为省政协主席,是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报,韩桂芝不断高升后,经常训斥下属,只穿高档名牌服装,待人接物狂傲无忌。甚至在哈尔滨市最有名的花园宾馆包场游泳、按摩。有一次因为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请离游泳客人,韩桂芝大闹宾馆康乐中心。

1997年韩桂芝升任省委副书记。为了扩张势力,她使出各种手段拉拢各地市的一二把手,结成“兄弟帮”。原绥化市委书记马德就是韩桂芝的小兄弟。

出产黄金的矿产大市鸡西,市长丁乃今被韩桂芝公开点名批评,丁乃今就先后进贡韩桂芝11万元人民币。韩桂芝于是鼎力相助,丁乃今获提升为鸡西市委书记。当年黑龙江省地方税务局长张心愿,先后孝敬韩桂芝共计人民币12万元、美元5000元,然后官运一路绿灯,直到跟着她受审被判处死缓。

据悉,黑龙江省提拔副厅级以上干部,首先由韩桂芝操刀初选,然后名单提交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韩的初选人选从来没有被否定过。她还通过两个儿子、妹妹、亲信向她的初选对象放风,既要收服他们的心,还要收来他们的钱。

韩桂芝出国考察前一定要四处放风要收钱。某市领导听闻韩桂芝要赴西欧考察,马上提款,亲自驾车赶到哈尔滨,给韩桂芝奉上厚厚的信封,但结果韩桂芝出国只要美元,各地市、各厅局有关领导后来自然都要孝敬韩桂芝美元。

据说,韩桂芝的两个儿子陈泓播和陈泓涛,哈尔滨人背后叫他们“大播小涛”。韩桂芝亲手安排陈泓播到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工作,后任副行长,生活无度挥霍。

韩桂芝卖官生意兴隆,她把三妹韩玉芝叫来做她卖官进账的大管家。卖官价码初始10万元,后来涨价到50万,到2003年已经涨到80万元。

香港《前哨》杂志2004年8月曾报导,2003年马德案发后,开始牵扯到韩桂芝。2004年1月22日(农历除夕)下午,韩桂芝的大儿子、黑龙江省光大银行副行长陈泓播被中纪委来人从家中带走。2月20日,中纪委来人将韩桂芝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高干病房带走。三天后,当局正式通知韩桂芝被立案审查。随后,韩的二儿子和两个儿媳,以及韩的妹妹,均被“双规”。

2004年6月,在黑龙江省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上,韩桂芝被免省政协主席职务。11月,韩桂芝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05年12月1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韩桂芝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