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肾”老翁 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7-11-18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寻肾”老翁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温特斯为了爱妻踏上“寻肾之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每日邮报》上月报导,一名74岁的老翁韦恩‧温特斯(Wayne Winters)在美国犹他州的公路上穿梭,缓慢地步行数公里,身上挂着一个大型的广告牌,上面写着需要一颗肾脏,向路过的人询问是否可以给她重病的妻子捐肾。

“寻肾”老翁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温特斯的妻子不喜欢透析治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来,温特斯的妻子迪安娜(Deanna)两年前就被诊断为末期肾衰竭,温特斯对记者表示妻子在做透析治疗,但她不喜欢透析,看到妻子因病所苦,虽然不舍,却又感到非常的无助。

“寻肾”老翁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他看到别人利用广告牌曝光而受到媒体报导,决定照着这样的方式试看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由于找到一个捐肾者不是那么容易,当时的温特斯彷徨失措,想不出可以拯救他爱妻的办法,一天他看到别人利用广告牌曝光而接受媒体广泛报导的故事,他灵光一现,决定照着做看看,希望能得到一点帮助。

“寻肾”老翁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老翁希望他的妻子身体恢复健康,继续帮助别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希望努力让他的妻子回到她原来的样子,身体恢复健康,让他去帮助人们,他喜欢为别人服务。

“寻肾”老翁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许多路人被温特斯的行为所感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路的第一天,便有位善良的民众主动与温特斯联系,可惜因为血型不符没能帮上忙,也有人因为看了广告牌,表示要检测血液是否与迪安娜匹配。

温特斯他还研究过3点到6点的车潮较多,比较容易被看见,于是每天他都在这个时段带着广告牌在马路旁走,老翁的举动被越来越多人注意到,最后吸引媒体来采访报导。

皇天不负苦心人,借由媒体报导后,有数百人被温特斯所感动,表示愿意帮助他,“我接了有700-800通的电话,现在我的手机储存都满了。”当温特斯接到了医院电话,告知找到配对成功的捐赠者时,他激动万分。他回忆说:“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思考,我太激动了。”

“寻肾”老翁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借由媒体报导后,本月温特斯的妻子已经成功找到捐赠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本月报导,配对成功的捐赠者本人已经去世,而他的肾将给予温特斯妻子第二次生命,温特斯说:“如果新的肾脏能让妻子再多5年的时间,那就太棒了,我们就能找回自己的生活了。”热心的温特斯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妻子获得器官捐赠而休息,相反地,他打算继续努力帮助更多需要肾脏捐赠的人。

“寻肾”老翁靠这个方法为爱妻寻得器官捐赠者 
美国等待肾脏器官捐赠时间3年或更长时间的情况并不少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美国活体器官捐赠不受三等亲的限制,朋友、邻居、甚至是陌生人都可成为捐赠来源,但根据美国国家肾脏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其实等待器官捐赠并非易事,每个月有3000名新患者加入到肾脏捐献名单中,每天有13人在等待机会的时候死亡,等待3年或更长时间的情况并不少见。部分人士铤而走险到黑市进行器官买卖,至海外“器官移植旅游”,但器官来源不明,不少人出现移植到不相容的器官或是受到原有器官而感染其他疾病,或严重者死亡,最后人财两失。

什么是末期肾衰竭

肾脏受损如超过三个月,导致其结构或功能无法恢复正常,称为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分为五个阶段,恶化至第五期的过程可能非常久,但也有可能很快地便进入了第五阶段—末期肾衰竭,严重者需要进行透析或换肾治疗。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