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腎」老翁 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11-18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尋腎」老翁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溫特斯為了愛妻踏上「尋腎之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每日郵報》上月報導,一名74歲的老翁韋恩‧溫特斯(Wayne Winters)在美國猶他州的公路上穿梭,緩慢地步行數公里,身上掛著一個大型的廣告牌,上面寫著需要一顆腎臟,向路過的人詢問是否可以給她重病的妻子捐腎。

「尋腎」老翁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溫特斯的妻子不喜歡透析治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來,溫特斯的妻子迪安娜(Deanna)兩年前就被診斷為末期腎衰竭,溫特斯對記者表示妻子在做透析治療,但她不喜歡透析,看到妻子因病所苦,雖然不捨,卻又感到非常的無助。

「尋腎」老翁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他看到別人利用廣告牌曝光而受到媒體報導,決定照著這樣的方式試看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由於找到一個捐腎者不是那麼容易,當時的溫特斯彷徨失措,想不出可以拯救他愛妻的辦法,一天他看到別人利用廣告牌曝光而接受媒體廣泛報導的故事,他靈光一現,決定照著做看看,希望能得到一點幫助。

「尋腎」老翁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老翁希望他的妻子身體恢復健康,繼續幫助別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接受媒體採訪時他表示,希望努力讓他的妻子回到她原來的樣子,身體恢復健康,讓他去幫助人們,他喜歡為別人服務。

「尋腎」老翁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許多路人被溫特斯的行為所感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上路的第一天,便有位善良的民眾主動與溫特斯聯繫,可惜因為血型不符沒能幫上忙,也有人因為看了廣告牌,表示要檢測血液是否與迪安娜匹配。

溫特斯他還研究過3點到6點的車潮較多,比較容易被看見,於是每天他都在這個時段帶著廣告牌在馬路旁走,老翁的舉動被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最後吸引媒體來採訪報導。

皇天不負苦心人,藉由媒體報導後,有數百人被溫特斯所感動,表示願意幫助他,「我接了有700-800通的電話,現在我的手機儲存都滿了。」當溫特斯接到了醫院電話,告知找到配對成功的捐贈者時,他激動萬分。他回憶說:「我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思考,我太激動了。」

「尋腎」老翁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藉由媒體報導後,本月溫特斯的妻子已經成功找到捐贈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本月報導,配對成功的捐贈者本人已經去世,而他的腎將給予溫特斯妻子第二次生命,溫特斯說:「如果新的腎臟能讓妻子再多5年的時間,那就太棒了,我們就能找回自己的生活了。」熱心的溫特斯表示自己不會因為妻子獲得器官捐贈而休息,相反地,他打算繼續努力幫助更多需要腎臟捐贈的人。

「尋腎」老翁靠這個方法為愛妻尋得器官捐贈者 
美國等待腎臟器官捐贈時間3年或更長時間的情況並不少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美國活體器官捐贈不受三等親的限制,朋友、鄰居、甚至是陌生人都可成為捐贈來源,但根據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的數據顯示,其實等待器官捐贈並非易事,每個月有3000名新患者加入到腎臟捐獻名單中,每天有13人在等待機會的時候死亡,等待3年或更長時間的情況並不少見。部分人士鋌而走險到黑市進行器官買賣,至海外「器官移植旅遊」,但器官來源不明,不少人出現移植到不相容的器官或是受到原有器官而感染其他疾病,或嚴重者死亡,最後人財兩失。

什麼是末期腎衰竭

腎臟受損如超過三個月,導致其結構或功能無法恢復正常,稱為慢性腎臟病。慢性腎臟病分為五個階段,惡化至第五期的過程可能非常久,但也有可能很快地便進入了第五階段—末期腎衰竭,嚴重者需要進行透析或換腎治療。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