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星期一扫货前 3个数字让你思考片刻(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1-27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星期一扫货前 3个数字让你思考片刻
在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很多民众大排长队抢购电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网络星期一”到来,电脑前打折促销广告早已铺天盖地,“黑色星期五”没淘到宝的消费者也已摩拳擦掌,准备在新一轮的促销战中拼一拼。

《赫芬顿邮报》(HuffPost)一篇文章提醒人们思考资源浪费问题,在准备狂刷信用卡前,不妨考虑一下以下几组统计数据。

1.只有29%的电子垃圾被回收

随着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它电子产品大幅折扣广告大量出现,废弃的电子产品成为地球上增长最快的废品,而美国较其他国家要制造更多此类垃圾。

2012年,美国产生的电子垃圾为341.2万吨​​,其中187万吨被填埋,回收再利用的仅为29%。

即使是回收也可能不会像人们所想的那样对环境有利,非营利组织“巴塞尔行动网络”在追踪全美电子垃圾回收之旅时,发现约有三分之一的电子废品被送往海外,最终目的地包括肯尼亚、巴基斯坦和泰国。这些国家有大量的劳动力进行非正规废物收集,他们没有受到基本的健康和安全保护。拆除电子垃圾的工人暴露于铅等有毒金属中,这些毒物也可会浸入土壤和供水中。

没有人说我们必须完全抛弃电子产品,但除了推行更严格的电子废物法,还有其它办法帮助减少电子污染。

例如,在亚马逊和百思买等商家进行旧家电交易;研究产品并尝试购买那些更容易修复或升级的产品;购买可以保护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套;寻找具有能源之星标签的产品,并将用过的电子产品捐赠给非营利组织。

2.每年有超过800万吨塑料进入海洋

塑料在购物季大量产生,包括在商店购买完商品,用于携带的塑料袋,以及网购后,零售商寄商品用的塑料包装。

人们每年产生3亿吨塑料,这可能需要超过400年才能降解。只有百分之二十被回收或焚烧,其余的留在环境中。

这些塑料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令人心碎的。因为塑料闻起来像食物,海洋动物会吃它,并喂给自己的幼崽。人们在世界各地的饮用水中发现了微小塑料纤维,美国的污染率最高,94%的自来水中含有塑料纤维。

进入海洋的塑料量在继续增加。预计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比鱼还要多。

为了减轻这种影响,建议人们购物时使用可回收袋,并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在购物前,考虑是否真的需要、是否真的想要,想想假如它没有打折,自己是否会购买。

3.每名美国人每年产生约80磅衣物浪费

快时尚带来廉价和一次性衣物销售潮,在全球范围内,人们每年购买800亿件新衣服。美国人平均每年产生大约80磅的纺织废料,其中大部分是垃圾填埋、分解和排放气体,以及用这些化学品用于生产服装,这些需要几十年才能完全分解。时尚产业是地球上污染排名第五的行业。

那么怎们办?如H&M品牌店提供店内回收设施,但现代合成混纺面料很难以人们想要的价格和质量回收用于新服装中。

非营利组织WRAP的研究表明,衣服多穿9个月可以减少20%到30%的碳排放,以及废物和能源消耗。尝试购买本土、环保的品牌,考虑使用旧货店并进行战略性购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