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与世界政党对话 朝鲜飞弹恫吓北京?(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01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外媒指这次会议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11月30日起在北京登场,这是中共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外媒指出,这次会议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

官方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视点”消息指,这次11月30日至12月3日举行的“会议盛况空前,在世界政党史上可谓罕见”。不过,外界同时也注意到,11月29日清晨3时17分,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疑似挑衅北京当局。

资料显示,自习近平上台后,朝鲜频繁在中共重大国际会议当日或前日进行核导试验。

2017年9月3日,习近平在福建厦门参加“金砖五国”(BRICS)峰会时,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并宣称氢弹测试“圆满成功”。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向世界领袖演讲之际,朝鲜在平安北道旧城附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如今,北京11月30日召开所谓的“国际盛会”,朝鲜29日发射“火星-15号”洲际导弹,外界认为,这是朝鲜对北京当局赤裸裸的恐吓。

看点一:朝鲜射弹后是否派代表出席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此次会议一大看点是,金正恩当局是否派代表出席这次对话会。

稍早,北京特使、中联部长宋涛曾访问朝鲜、未见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停飞北京至平壤航线、以维修为由暂停中朝友谊桥。

随后,朝鲜发射导弹;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进行通话,双方均表示“严重关切和反对”。

看点二:昂山素姬是否与习近平会晤

而另一看点,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缅甸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姬是否出席会议、是否与习近平会晤。若会晤,中缅边境的民族武装冲突问题、中国在缅甸的重大投资项目等,都是这次访问的重点。

《缅甸环球新光报》27日报导,昂山素姬会参加这场对话会,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连续3日出席记者会时,均未证实这一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