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驱逐外来工 学者曝不敢说的原因(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04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制驱逐外来工学者曝不敢说的原因
中国各地出现强制驱逐外来工

【看中国2017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北京大规模清查后,深圳、上海、福建、浙江等地也出现驱逐外来民工的行动。旅美经济学者秦伟平指出,中共暴力驱赶这些弱势民众,是担心未来经济成长下滑,加上“低端人口”可能带来不稳定因素,引发中共政权覆灭。

中共政府驱逐低端人口 因怕这个

因北京大兴区上月19日发生公寓大火夺走19条人命,北京目前展开清理整治行动。随后,深圳、上海、福建、浙江纷纷传出清除“低端人口”事件,当地政府还在各处张贴告示,要当地住户限期搬离并执行拆迁。

“中共要在经济全面倒下之前的节点上,让危险人口回流。”旅美经济学者秦伟平对海外《大纪元时报》表示,北京这次驱逐几十万人的真正原因,是担心未来经济成长下滑。

秦伟平进一步分析,当局认为这些约5、6亿的城市务工人口,收入微薄、没有任何社会保障,“因此预测驱赶‘低端人口’的举措全国各大城市都会效仿。”

此外,有被逐出北京的小企业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目前河北、天津、山东等28个城市,都禁止他们租房落户。

廊坊市匿名官员称,这次限制令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城市,“2+26个城市都是这个政策。”官方表述的2+26是指北京市及天津市两个直辖市,再加上其他26个周边城市。

“政府所谓清理低端人口其实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这些人口是一股巨大的社会能量。”秦伟平分析,有别于20年前的经济成长期,现在已是强弩之末,“这点百姓不知道,但是当局了解。”

秦伟平说,中国几亿“草民”在城市虽然是无产者,但是他们“有眼界、有组织能力、有社会关系”,一旦经济危机爆发,他们将形成一股势力抵抗政府,这让中共政府感到恐惧。

秦伟平直言“一旦危机爆发,中产阶级也将被重创,可能财产蒸发,被打回原型。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