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希腊第一勇士三中预言(组图)

作者:徐荣 发表:2017-12-0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喀琉斯是古希腊的英雄人物,参与了特洛伊战争,被称为“希腊第一勇士”。
阿喀琉斯是古希腊的英雄人物,参与了特洛伊战争,被称为“希腊第一勇士”。(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阿喀琉斯,是海洋女神忒提斯与色萨利国王佩琉斯的儿子,具有半神半人的血统。历来以其勇气,俊美和体力著称。他是古希腊的英雄人物,参与了特洛伊战争,被称为“希腊第一勇士”。

预言一:海中女神忒提斯的儿子必将远胜其父

据《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以及其他神话记载,普罗米修斯曾经预言:海中女神忒提斯的儿子必将远远胜过其父。而当时宙斯正在追求忒提斯。在神位与爱情之间,宙斯选择了神位,将忒提斯嫁给人间的英雄佩琉斯。忒提斯与珀琉斯生下的孩子就是阿喀琉斯,果然印证预言,实力远胜其父。

女神忒提斯是享有永恒生命的,但阿喀琉斯同时具有神和人的血统,注定拥有神的勇气,也注定无法像神一样拥有生命的永恒。忒提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完全的神,将刚出生的阿喀琉斯带往冥河(即所谓的天火)处,抓着孩子的脚踝,将他全身浸入斯提克斯河水中,但由于抓住的脚踝没有被浸泡,成为他日后的弱点。除去此处之外阿喀琉斯全身近乎刀枪不入,更是有着超越凡人的战争智慧与强大力量,只要他出战,希腊联军在他的领导下就战无不胜。

预言二:阿喀琉斯将于特洛伊阵亡

阿喀琉斯从小就在人马喀戎那里学到了草药医学与格斗的技艺,也从小心怀大志,他曾经说“与其平凡而长寿,宁可短命而辉煌”。他父亲在婚礼上得到两匹神马——克桑托斯和巴利俄斯。当神马克桑托斯告诉阿喀琉斯,他将于特洛伊阵亡时,阿喀琉斯则回答:“这个我知道。”后来命运女神厄里倪厄斯,使克桑托斯闭了嘴,免得它再泄漏天机。

忒提斯忧心儿子将死于特洛伊,想方设法想使他远离战火,将九岁的阿喀琉斯送到位于斯库罗斯岛的吕科墨得斯王的宫殿中,将他打扮成女孩藏在那里寄养。因此阿喀琉斯穿上女装,与吕科墨得斯王的女儿们一起在宫殿中长大。

预言三:只有阿喀琉斯参加征讨才能攻下特洛伊

特洛伊的战事爆发后,希腊大军的进攻一度陷入胶着。预言家卡尔卡斯对希腊联军统帅阿伽门农兄弟说:“只有阿喀琉斯参加征讨才能攻下特洛伊。”他还指出阿喀琉斯的下落,以及他男扮女妆、不易辨认的身份。于是奥德修斯就假扮商人来到吕科墨得斯王的宫殿,来寻找阿喀琉斯。

十八世纪意大利画家彭佩欧・巴托尼(Pompeo Batoni,1708~1787)曾选择奥德修斯发现阿喀琉斯的关键时间点,创作名画《阿喀琉斯在吕科墨得斯王宫(Achilles at the Court of Lycomedes)》。

《阿喀琉斯在吕科墨得斯王宫(Achilles at the Court of Lycomedes)》
《阿喀琉斯在吕科墨得斯王宫(Achilles at the Court of Lycomedes)》彭佩欧・巴托尼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画中展现了这样的场景:在王宫华美的立柱前,几位装束典雅的年轻少女正围在一起,饶有兴致地挑选着货箱上展示的各色商品。这些精美的布料衣物和首饰在光线烘托下显得特别耀眼,让少女们露出喜悦的神色。画面中间身着黄衣的少女臂挽一件白色绢纱;旁边的女孩发饰精美,正俯身用兰花指拈起一条项链;右边的少女则颔首而笑,正在试戴耳环。与她们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画面左侧那位健壮的“少女”,正自顾抓起一把利剑专注地端详着,“她”右臂强健,右手有力的握住剑柄,脚边还有一个头盔,呼应着“她”独特的偏好。画面右后方色调稍暗,两位商贩正注视着少女们,在观察寻找着什么,一位惊疑,另一个似乎神情笃定。正是用这个方法,假扮商贩的奥德修斯发现并找到阿喀琉斯,把他带到特洛伊战场。

忒提斯见事已至此,把结婚时金工火神伏尔甘所铸的铠甲、海神波塞顿送的神马及人马凯隆送的矛等一切最好的配备都给了阿喀琉斯,以期儿子能逃过劫难。

在特洛伊战场,阿喀琉斯战无不胜,杀死了无数的特洛伊英雄。后来特洛伊王子帕里斯在太阳神阿波罗指点下,用箭射中阿喀琉斯的脚踝,希腊第一勇士因此而死去。有种说法是他杀了赫克托耳后,虐尸的暴行引起了众神的不满。

他的葬礼十分的隆重,希腊人用温水给他的身体洗浴,给他穿上忒提斯特意送给他的出征战袍。雅典娜从奥林匹斯圣山上俯视着他,心中充满同情,在他的额上洒落了几滴香膏,防止尸体腐烂或变形。

希腊第一勇士阿喀琉斯的出生入死都印证了预言,这又或许是命中的定数,命运的使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