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希臘第一勇士三中預言(組圖)

作者:徐榮 發表:2017-12-05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喀琉斯是古希臘的英雄人物,參與了特洛伊戰爭,被稱為「希臘第一勇士」。
阿喀琉斯是古希臘的英雄人物,參與了特洛伊戰爭,被稱為「希臘第一勇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阿喀琉斯,是海洋女神忒提斯與色薩利國王佩琉斯的兒子,具有半神半人的血統。歷來以其勇氣,俊美和體力著稱。他是古希臘的英雄人物,參與了特洛伊戰爭,被稱為「希臘第一勇士」。

預言一:海中女神忒提斯的兒子必將遠勝其父

據《被縛的普羅米修斯》以及其他神話記載,普羅米修斯曾經預言:海中女神忒提斯的兒子必將遠遠勝過其父。而當時宙斯正在追求忒提斯。在神位與愛情之間,宙斯選擇了神位,將忒提斯嫁給人間的英雄佩琉斯。忒提斯與珀琉斯生下的孩子就是阿喀琉斯,果然印證預言,實力遠勝其父。

女神忒提斯是享有永恆生命的,但阿喀琉斯同時具有神和人的血統,注定擁有神的勇氣,也注定無法像神一樣擁有生命的永恆。忒提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成為完全的神,將剛出生的阿喀琉斯帶往冥河(即所謂的天火)處,抓著孩子的腳踝,將他全身浸入斯提克斯河水中,但由於抓住的腳踝沒有被浸泡,成為他日後的弱點。除去此處之外阿喀琉斯全身近乎刀槍不入,更是有著超越凡人的戰爭智慧與強大力量,只要他出戰,希臘聯軍在他的領導下就戰無不勝。

預言二:阿喀琉斯將於特洛伊陣亡

阿喀琉斯從小就在人馬喀戎那裡學到了草藥醫學與格鬥的技藝,也從小心懷大志,他曾經說「與其平凡而長壽,寧可短命而輝煌」。他父親在婚禮上得到兩匹神馬——克桑托斯和巴利俄斯。當神馬克桑托斯告訴阿喀琉斯,他將於特洛伊陣亡時,阿喀琉斯則回答:「這個我知道。」後來命運女神厄裡倪厄斯,使克桑托斯閉了嘴,免得它再泄漏天機。

忒提斯憂心兒子將死於特洛伊,想方設法想使他遠離戰火,將九歲的阿喀琉斯送到位於斯庫羅斯島的呂科墨得斯王的宮殿中,將他打扮成女孩藏在那裡寄養。因此阿喀琉斯穿上女裝,與呂科墨得斯王的女兒們一起在宮殿中長大。

預言三:只有阿喀琉斯參加征討才能攻下特洛伊

特洛伊的戰事爆發後,希臘大軍的進攻一度陷入膠著。預言家卡爾卡斯對希臘聯軍統帥阿伽門農兄弟說:「只有阿喀琉斯參加征討才能攻下特洛伊。」他還指出阿喀琉斯的下落,以及他男扮女妝、不易辨認的身份。於是奧德修斯就假扮商人來到呂科墨得斯王的宮殿,來尋找阿喀琉斯。

十八世紀義大利畫家彭佩歐・巴托尼(Pompeo Batoni,1708~1787)曾選擇奧德修斯發現阿喀琉斯的關鍵時間點,創作名畫《阿喀琉斯在呂科墨得斯王宮(Achilles at the Court of Lycomedes)》。

《阿喀琉斯在呂科墨得斯王宮(Achilles at the Court of Lycomedes)》
《阿喀琉斯在呂科墨得斯王宮(Achilles at the Court of Lycomedes)》彭佩歐・巴托尼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畫中展現了這樣的場景:在王宮華美的立柱前,幾位裝束典雅的年輕少女正圍在一起,饒有興致地挑選著貨箱上展示的各色商品。這些精美的布料衣物和首飾在光線烘托下顯得特別耀眼,讓少女們露出喜悅的神色。畫面中間身著黃衣的少女臂挽一件白色絹紗;旁邊的女孩髮飾精美,正俯身用蘭花指拈起一條項鏈;右邊的少女則頷首而笑,正在試戴耳環。與她們形成強烈對比的是畫面左側那位健壯的「少女」,正自顧抓起一把利劍專注地端詳著,「她」右臂強健,右手有力的握住劍柄,腳邊還有一個頭盔,呼應著「她」獨特的偏好。畫面右後方色調稍暗,兩位商販正注視著少女們,在觀察尋找著什麼,一位驚疑,另一個似乎神情篤定。正是用這個方法,假扮商販的奧德修斯發現並找到阿喀琉斯,把他帶到特洛伊戰場。

忒提斯見事已至此,把結婚時金工火神伏爾甘所鑄的鎧甲、海神波塞頓送的神馬及人馬凱隆送的矛等一切最好的配備都給了阿喀琉斯,以期兒子能逃過劫難。

在特洛伊戰場,阿喀琉斯戰無不勝,殺死了無數的特洛伊英雄。後來特洛伊王子帕里斯在太陽神阿波羅指點下,用箭射中阿喀琉斯的腳踝,希臘第一勇士因此而死去。有種說法是他殺了赫克托耳後,虐屍的暴行引起了眾神的不滿。

他的葬禮十分的隆重,希臘人用溫水給他的身體洗浴,給他穿上忒提斯特意送給他的出征戰袍。雅典娜從奧林匹斯聖山上俯視著他,心中充滿同情,在他的額上灑落了幾滴香膏,防止屍體腐爛或變形。

希臘第一勇士阿喀琉斯的出生入死都印證了預言,這又或許是命中的定數,命運的使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