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刮三天油 现在吃它正当时(图)

发表:2017-12-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冬笋能保护肠胃、降“三高”,预防肠癌。
吃冬笋能保护肠胃、降“三高”,预防肠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笋的营养价值很高,吃冬笋能保护肠胃、降“三高”,吃一餐笋,刮三天油。

冬笋的营养功效

1、增强免疫

多吃冬笋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冬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2、开胃健脾

冬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冬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3、降“三高”

冬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通肠排便

冬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黏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5、化痰止咳

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6、清热解毒

冬笋具有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

冬笋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味道也是脆嫩鲜美,早在古代就脍炙人口,为人们所喜爱,素有“尝鲜无不道冬笋”之叹。

冬笋这样吃 效果翻倍

酒酿冬笋老鸭汤

酒酿冬笋老鸭汤可滋补气血、调理肠胃,长期食用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酒酿冬笋老鸭汤可滋补气血、调理肠胃,长期食用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用:养胃、补气血。

材料:鸭肉、冬笋片、米酒、陈皮、山楂、香料、食盐。

做法:

1、80克冬笋片入锅,焯水去涩,捞出备用。

2、200克鸭肉浸在200毫升冷水中去血水,随后与香料一同放入锅内煮开,撇去浮沫。

3、另起一锅水,煮沸后倒入鸭肉与冬笋片。加入30克山楂片、2汤匙米酒,大火炖45分钟。

4、撒1茶匙食盐,即可食用。

功效:

鸭肉: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比畜肉高得多。而鸭肉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适中,特别是脂肪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

米酒:酒酿又名醪糟,古人叫“醴”,是南方常见的传统地方风味小吃。具有舒筋活络,大补气血之功效。

山楂:不仅是开胃消食的良药,还有活血化瘀,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陈皮:中医上常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老人们也常说,“一两陈皮一两金”,足可见陈皮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陈皮可以清肠道、消积食、治感冒。

酒酿冬笋老鸭汤可滋补气血、调理肠胃,长期食用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