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妻子简历曝光 诸多细节颇为神秘(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2-13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流传的胡颖照片。
网络流传的胡颖照片。(图片来源: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官网)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孙政才日前获官方通报进入司法阶段,孙案此前被曝与其妻胡颖案相关,情形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类似。官方并未公布胡颖涉案情况,而目前网传的胡颖简历诸多细节亦颇为神秘。

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决定,对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这意味着孙政才案进入司法阶段。

伴随着孙政才的落马,昔日高官夫人胡颖“走入”公众视野。其相关生活隐私细节不断被曝光。

在网上流传的一份简历中,胡颖照片处于“暂缺”状态,籍贯不详,现年51岁的胡颖,于1986年至1993年任北京师范学院分院助教、讲师,在1993年至2004年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其中2002至2003年期间在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胡还具有北京理工大学应用力学专业博士学位,教授职称。2012年4月,胡颖担任民生银行职工监事,2013年辞去了民生银行职务。其女儿情况目前不明。

《多维》有报导说,外界盛传,胡颖父亲为中共原高级将领杨白冰。但这听起来有点匪疑所思。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7月13日,孙政才参加政治局生活会议时被中纪委“双规”。在青岛避暑的孙妻胡颖同一日接到了最高检察院的逮捕令。当时胡颖先是震惊,对出示逮捕令的检察人员说:“不是来跟我开这样的大玩笑吧”。之后,她看完逮捕令,又询问在北京开会的孙政才是否知道此事。

《争鸣》杂志8月号同期报导称,早在今年5月下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找孙政才谈话,让他把自己的问题“交代清楚”。孙政才交代称,“生活作风问题自己没约束好,伤害了女青年”,“有关一笔安置费,在不知情况下存入我的帐户。”

孙当时还主动拿妻子做挡箭牌,“妻子的经济问题,和谷丽萍(令计划妻子)、于丽芳(苏荣妻子)的关系从没过问。我完全支持组织对胡颖展开审查。”他还发誓称自己“能经受组织审查”。

孙政才落马后,外界猜测与妻子胡颖加入的民生银行“神秘太太团”有关。据腾讯财经旗下的《棱镜》报道,中国民生银行内部有一个“高官夫人俱乐部”,其成员包括令计划妻子谷丽萍、苏荣妻子于丽芳、孙政才的妻子胡颖等。胡颖被指以民生银行培训中心主任之名,不但获取巨酬,而且与另一批高官夫人进行串联,包括与谷丽萍每周一同参加瑜伽活动等。

此外,据说胡颖还曾身兼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