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太高 冠心病报到!多吃这3种食物(图)

发表:2017-12-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中风和冠心病。
鱼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中风和冠心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胆固醇升高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很容易患上冠心病。

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油、奶油、冰淇淋、蛋黄、椰子油或牛油制成的面包或饼干、五花肉、香肠、卵、蟹黄等。若血胆固醇过高,蛋黄以每周两个为限。

摄取过多反式脂肪酸会使血中低密度胆固醇增加,提高心血管疾病、冠状动脉心脏病的风险,因此应尽量避免摄取过多反式脂肪酸。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觉得能填饱肚子满足口腹之欲就行了,要想降低胆固含量,吃很重要,而吃什么更重要。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生活中不起眼却有大作用的食物。

1、鱼

鱼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降低胆固醇的,而且多吃鱼还能够预防中风和冠心病,能够保护心脏并促进心血管的循环。

2、韭菜

这种食物跟葱有点像,但比葱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那就是韭菜。韭菜被人们看作是促进肠胃蠕动的小能手,能够帮助人们减肥塑身,而韭菜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则跟降低胆固醇含量有关。除了含有钙、铁、磷、糖、蛋白质等营养素,还含有许多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等。

3、豆类、海鲜

豆类制品跟海鲜类制品也是可以适当多吃的,只要控制好分量,在降低胆固醇这一方面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此外,早餐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燕麦,煮点燕麦粥,这种食材在生活中很常见而且也不贵。水果零嘴之类的则可以选择苹果、梨、核桃、橄榄等等,不要小看任何一种食物,因为这往往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保护身体。

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功能,最好能根据不同的病症食用相应的食物,这样既能满足口腹之欲也能满足身体需求。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