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犯10项反人类罪行 集中营堪比纳粹(图)

发表:2017-12-14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律师协会有关朝鲜政治犯集中营调查报告的封面
国际律师协会有关朝鲜政治犯集中营调查报告的封面(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许宁摄)

【看中国2017年12月14日讯】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律师协会(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星期二发布的一份有关朝鲜政治犯集中营的报告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朝鲜劳动党、国务委员会和国家安全保卫部等部门和官员犯下了《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7条中列出的11项危害人类罪行的10项。

报告说,朝鲜当局涉嫌犯下的这10项罪行包括:谋杀、灭绝、奴役、强行迁移人口、监禁、酷刑、性暴力、迫害、强迫人员失踪和造成重大痛苦、对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的其他不人道行为。

报告说,《罗马规约》规定的第11项危害人类罪行种族隔离罪不适用于朝鲜。

报告估计,朝鲜金氏王朝1948年执政至今,数十万人在朝鲜的政治犯集中营中死去,估计朝鲜集中营现在监禁的人员数量在8万到13万之间。

调查人员通过卫星图片证据和多名“脱北”目击者提供的证词,列举了数十种在朝鲜集中营发生的骇人听闻的暴行,其中包括谋杀、强奸、强制堕胎、饥饿、酷刑、公开处决和精神折磨等。

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尼特姆・皮莱(Navanethem Pillay)1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发布会上说,金正恩和朝鲜劳动党官员可以被追究责任。

她说:“根据《日内瓦公约》和《罗马规约》等法律文本定下的指挥官责任理论,上级领导人可以因为没有防止或惩罚那些在他/她实际指挥下的那些人犯下侵权行为而承担责任。”

皮莱曾担任南非高级法院法官和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法官。她说:“自从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948年掌权以来,没有一个人因为朝鲜国内发生的恶劣罪行被起诉,更不用说被定罪。可以说,将近70年的恐怖统治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皮莱继续说道:“相比之下,纳粹政府持续了12年。纳粹垮台之后的70年,无论是高级别的纳粹官员还是低层的狱警,都在人们争取问责的过程中受到了惩罚。”

皮莱表示,国际社会也需要为朝鲜国内的反人类悲剧负责。她说:“几十年来,国际社会一直知晓朝鲜政治犯集中营中严重的反人类罪行,但没有为朝鲜被遗忘的兄弟姐妹寻求正义做出任何有意义的努力。”

她说:“虽然这份报告严厉谴责的是金正恩和朝鲜政权,我们也不要忘了国际社会几十年未能惩罚朝鲜政权的集体失败。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所有人也为此蒙羞。”

虽然这份报告的调查对象是朝鲜政治犯集中营,皮莱在发布会上在回答提问时再次提到国际社会对中国遣返朝鲜难民的反对。

皮莱说:“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已经收集了证据并公开批评过中国强制遣返朝鲜难民的做法。这是对国际难民公约的违背。”

她表示:“这份报告为我们反对中国遣返朝鲜难民的理由增添了论据……对我们从中国取得政治上的合作可能会有所帮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