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刷牙还口臭?教您一举消灭口臭(图)

发表:2017-12-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完大蒜后先立刻喝一杯苹果汁,能快速消除口臭。
吃完大蒜后,先立刻喝一杯苹果汁,能快速消除口臭。(图片来源:Fotolia)

很多人都有口臭的困扰,天天刷牙,还是会口臭,怎么办?日本抗老健康设计协会代表理事新仓亚希,提供了自制漱口水抗炎除口臭,只要利用姜黄、丁香、肉豆蔻等香料的特性,就能有效消炎,一举消灭口臭!

干燥后作为常见食物香料的丁香,在印度常被作为麻醉药使用,许多蛀牙时常用的牙痛药水也含有丁香油,可以缓和牙齿疼痛及不适感。

姜黄具有抗癌、抗发炎的效果,在印度也被拿来治疗皮肤炎,有时拆卸、装套假牙时容易造成牙龈、舌头受伤破洞,这时用姜黄漱口可以缓和口腔的伤口,也能有效预防牙周炎。

可以去除肉类腥味的肉豆蔻,是许多家庭主妇的常备香料,传统疗法中,肉豆蔻的香气及果实可以提升体温、改善睡眠,但是大量使用容易导致昏睡,严重甚至产生幻觉,因此务必控制用量。

自制抗炎除臭漱口水

1、准备一个小锅子,倒入500c.c.的水。

2、加入1/2大匙的姜黄、一撮丁香、少量肉豆蔻(轻摇瓶身数回即可)、一大匙香油。

3、开火煮到沸腾,发出声音即可关火。

4、放在锅垫上静置一段时间待凉。

5、捞出固体物,以免漱口时噎到、呛到。

另外,日本生活情报节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针对大蒜口臭进行除臭实验,测试哪种饮料才能真正有效去除臭味。他们请受试者先吃大蒜,接着各喝苹果汁、咖啡、绿茶、牛奶后,每10分钟至1小时后测量口臭数值,并在8小时后再次测量。

结果发现,1小时后,饮用每种饮料后的口臭数值皆下降,但只有苹果汁下降幅度最大,并且完全闻不出蒜味。由于苹果中的苹果酸能够分解大蒜素,若食用连皮的苹果更好,皮富含多酚,可消除大蒜异味。然而,经过8小时后再测量,发现惊人的结果。

不管喝下的是咖啡、绿茶,还是苹果汁,都回复到了刚吃下大蒜时的口臭数值。这是因为大蒜的异臭成分到达肠道,藉着血液吸收流到肺部,吐出来的臭气又回到口中。

不过,牛奶是例外。虽然无法立即消除蒜臭味,但喝下牛奶后,牛奶会在肠道形成薄膜黏附,防止大蒜臭味成分吸收到血液中,由此可得知只有牛奶的除臭效果可以延续到隔日。

根据上述实验结果,日本治疗口臭专门医中城基雄建议,如果想要挥除恼人的蒜味,吃完大蒜后,先立刻喝一杯苹果汁,快速消除尴尬口臭,睡前再喝一杯牛奶,让你隔天起来,继续保持清新宜人的好口气。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