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被扣上了可置其于死地的大帽子(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7-12-15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年不利!这话用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身上很贴切。今年以来关于万达和王健林的传闻四起,还都是负面的消息。而就几天前,在中国内地网络热传的文章《王健林的滑铁卢》又火了,文章诟病了王健林的经商方式,还给他扣上了一顶“阻挠国家一带一路布局”的大帽子。
《王健林的滑铁卢》的文章在网络中热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5日讯】流年不利!这话用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身上很贴切。今年以来关于万达和王健林的传闻四起,还都是负面的消息。而就几天前,在中国内地网络热传的文章《王健林的滑铁卢》又火了,文章诟病了王健林的经商方式,还给他扣上了一顶“阻挠国家一带一路布局”的大帽子。

王健林的滑铁卢》中提到,中国提出一个野心勃勃的高铁网络计划——从昆明经泰国、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大马城是这条高铁网络的神经中枢。全球第二大工程承包商、央企中铁和马来西亚一家公司组成联营体,以19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吉隆坡地标大马城60%股权。今年5月3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因中铁的联营公司没有按时付款,收回大马城项目。几天后,马来西亚就公布了新的意向开发商,报价几乎是中铁的两倍,开发商名字叫万达。

文章还质疑了万达的资金“其实都是向政府主管的银行借来的”,万达不断出售旗下资产是现金流出现了问题,万达还与已经落马的白山市委原书记李伟、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等存在官商勾结问题。

12月14日午后,万达集团发布声明对上述问题做出否认。声明称,目前账面现金超过2,000亿元,2017年收入超过2,000亿元,企业经营一切正常,全球没有任何债务违约。

万达集团还表示,已决定向公司属地警方报案追究《王健林的滑铁卢》作者的刑事责任。

不过,可以看出最让人关注的焦点还是破坏“一带一路”计划这顶大帽子。中共推进的“一带一路”、亚投行都可以清晰的透露出,其以合作的名义欲进行政治和经济的扩张。

虽然“一带一路”被官媒称为本世纪最宏大的经济计划,关系到中国的国运和世界区域经济的贸易主导权。但四年来,并未有更多实质性的进展。但关键是中共无论做什么总以“维稳”为名义,否则就会“亡党亡国”,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党是站在国家前面,党的利益也高于国家和老百姓的利益。

邓小平要镇压民主运动的时候以不能“亡党亡国”为借口,江泽民要迫害法轮功修炼群体也说不能“亡党亡国”。实因中共的本质就是欺骗与杀戮,杀人机器开动起来后,如果不对中共的胃口,哪怕是中共的高层官员也会被一并屠戮。

王健林被扣上的这顶大帽子恰恰会触动中共的敏感神经,由万达投资的《华夏时报》发文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华夏时报》社长兼总编辑吕平波14日在《太岁头上动土?被妖魔化的王健林!》的文章中写道:“借王健林一万个胆,他也不敢挑战央企布局,挑战‘一带一路’布局,挑战中央政府布局,这么黑王健林,等于把万达往死里整,政治上判死刑……”

其实在中共的这个体制下,企业家在中国想要把企业经营好,无一不和政府保持着某种关系,其背后都有中共权贵阶层那些贪腐家族的支持。但权力的副作用带来的是,既可以让企业家们在短时间内暴富,也可以一夜之间把企业家们打回原形,甚至变成阶下囚。

王健林曾表示,在中国远离政府太假了,“政商关系这门学问比博士后还高”。王健林说,“亲近政府、远离政治”;马云说,“要跟政府谈恋爱,但不要结婚”。

一些人自以为很聪明,想既能利用中共的政治势力来暴富,又能脱离政治势力对他们的挟制,但是他们忘记中共的本质了。中共是要人们颤抖着屈服,其经常是翻手为云翻手为雨:先置某个企业家于死地再抛出橄榄枝,企业家不接橄榄枝的话那么几十年的心血就泡汤;企业家接了橄榄枝就要感谢中共,然后要老老实实为中共做事。以后如果中共有需要,在任何时候还可以随时再置其于死地,这就是中国企业家的悲哀。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