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有人要坏习大事?十九大后首聚北京(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1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红二代十九大后首聚北京。
中共红二代十九大后首聚北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后,众多中共红二代集体日前首次聚会北京,参加由中共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中共上将邮册展。近年“红二代”有“干政”迹象,有港媒曾评论称,习近平要清除红二代、太子党的影响,因他们虽不足以成事,却有能力坏习近平的大事。

据大陆多家官媒报导,12月15日,由中共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纪念中共建军90周年中共元老邮册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官媒报导显示,罗荣桓元帅之子、中共军队原第二炮兵副政委罗东进;陈赓大将之子、中共军队原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陈知建;叶剑英元帅之女叶向真;赖传珠上将之子赖小鹏;傅钟上将之子傅小钟等,一众中共红二代在该邮册展开幕式上现身。

《看中国》关注到,这是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共红二代们首次公开在北京聚首。而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中共红色后代们曾数次集体现身。一些红二代聚会被外界认为是合心力挺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比如,今年9月6日,北京当局高调纪念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冥诞100周年,习远平、刘源等红二代出席座谈会。

但事实上,中共太子党从来就不是铁板一块。当年挑战习近平的薄熙来落马已引发太子党激烈分野,而曾庆红则一直作为江派二号人物,与习近平暗中角力。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曾报导,因恐惧十九大后的中央路线影响他们的特权利益,去年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红二代、红三代全体出动,各派系搞串联,联署致信政治局和习近平,就各项国策提意见,并要求允许他们成立有政治背景的民间组织,举办可邀请高官站台的公开活动,成立基金会筹集活动经费。他们申请此类政治组织和公开活动,是希望借此在十九大期间寻求政治空间,争取分享政治权力,至少能保持他们在政治、经济、社会上的既得利益。但据报,红后代们的诉求均告“失利”。去年12月至今年7月他们申请的各种公开和半公开活动几乎全部未获批准。

今年9月,中共军方公布303名军队和武警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中,不少红二代太子党不在列。其中不再连任的代表中亦有大批退休或退役者,包括几名“军中太子党”,例如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源,朱德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李先念女婿、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以及毛泽东嫡孙毛新宇。

香港资深传媒人潘小涛当时在港媒刊发评论说,红二代、太子党们只是表面风光,但在实权和要害部门,甚至各地诸侯中,都很少见到他们,即使在军队中,他们也不是带兵打仗的主要将领,实权有限。

另一方面,他们分党分派,壁垒分明,又因历年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激烈,父辈间恩怨极多,尔虞我诈,以致家族之间有很多“牙齿印”,极可能影响到下一代之间的关系。

潘小涛评论说,红二代、太子党们虽不足以成事,更甚者,却有能力坏习近平的大事。因为红二代们也都极有主见、好插手干预最高层决策,这都是习所烦厌的“妄议中央”。

文章说,他们本身实力和权力不大,但身份摆在那儿,在政商界又有很大活动能力,说话还是有人听的。如果让他们扩张势力,只会对习近平施政形成更大挑战和掣肘。

《看中国》关注到最新的一个爱四处活动,并成功干预官场人事的红二代例子,就是所谓中共“烈士”方志敏的后人方华清。

据陆媒微信《大白新闻》报导,11月10日,江西省对拟提任地厅级的28名干部进行了任前公示。但被公示的28名干部中,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2名被公示干部因受到方志敏后人方华清质疑,其拟任新职一事已被暂时搁置。

方华清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上述2人在维护“革命英烈”名誉上缺乏政治担当,他因此表达了反对。方华清成功以此为由影响官场人事,较为罕见。

据悉,多年来,有关中共暴力发家过程中,早期红军头目方志敏的种种匪帮暴行,在大陆网络上时有流传。方志敏据指曾率领红十军洗劫景德镇、两劫廿八都,其带领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绑架了美国传教士师达能(John Stam)及妻女,索要巨额赎金遭拒后,将夫妇俩砍头(见诸《慷慨成仁:殉道的师达能夫妇》,1935年中文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