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不同路 传胡锦涛为保护女儿导致父女翻脸(图)

发表:2017-12-17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茅道临于胡海清
茅道临与胡海清(新唐人合成)

【看中国2017年12月17日讯】近日,港媒称,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已由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兼市长,调任浙江台州市委书记。而胡锦涛唯一的女儿胡海清隐居美国内幕也被媒体翻炒,传胡海清结婚前曾遭父亲下过“最后通牒”。有评论指,胡锦涛对女儿生活的干预与江泽民纵容儿孙“闷声发大财”成鲜明对比。

浙江传媒日前报导,原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现已出任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港媒称,台州市委书记一职,由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接任。

胡海峰,北方交大毕业,清华大学EMBA毕业后,任清华同方威视董事长、清华大学秘书长,后因父亲不希望他从商,离京赴浙江任地方官。

据称,胡海峰的妹妹胡海清,也是因父亲干涉她与夫婿、新浪前CEO茅道临经商,一气之下出国定居。

早前网络上一篇题为“最是无情帝王家:胡锦涛的女儿”一文披露,胡锦涛和妻子刘永清是清华大学的同学,育有一儿一女。

女儿胡海清更是他们的掌上明珠。胡锦涛成为中共总书记后,胡海清被海外中文媒体称为当时的“中国第一公主”。

胡海清于1989年~199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空调专业。

文章说,胡海清不仅学习好,而且为人随和、低调,在校期间跟另外四个同学住一间学生寝室,周末骑一辆旧自行车回家看父母。4年间,没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清华毕业后,胡海清要出国攻读MBA,父亲胡锦涛坚决不让。女儿虽与父亲大吵一顿,但还是执拗不得,只好在上海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清华同方找了一份工作。半年后,胡海清利用单位外派的机会,瞒着家里来到比利时,准备在比利时学习MBA。

三个月后,父亲得知,大发雷霆,要求马上回来。迫不得已,胡海清又回国工作,先后在两家外企工作。1995年,在位于上海的中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注册,完成MBA课程,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8年,26岁的胡海清与35岁的茅道临相识,当茅道临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后,开始对胡展开了强大的爱情攻势。凭着机敏的头脑和丰富的经验,不久,相貌平平的茅道临,就虏获了胡海清的芳心。

精明的茅道临给胡海清指引了一条生财之路——承包医院。但结果还是,在承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过程中,胡海清找到了她的田凤山叔叔。这位田凤山时任黑龙江省省长,与胡锦涛同在官场为官,关系尚好,再说,他眼见胡锦涛即将登顶,于是便不遗余力为他的女儿大开绿灯。

不过,就在事将成的节点上,胡锦涛从时任中纪委书记尉键行口中得知这一消息,胡海清再次被胡锦涛大发雷霆阻止。虽然胡海清奋力抗争,使出万般解数,最终还是告吹。

此后,胡锦涛终于得知他们在谈恋爱后,又是大发雷霆,坚决不准。这一次胡海清没有让步,宁可断绝父女关系。后在其母的劝说下,胡锦涛不得不同意了他们的恋爱关系,但是要求茅道临不要显山露水,尽快退出新浪。

茅道临,1963年生于上海,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1987年留学美国,后获斯坦福大学工程经济系统硕士。1993年任华登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1999年年初加盟四通利方公司(新浪网前身),任营运长,2001年6月成为新浪网首席执行官CEO。

2003年,在父亲授意下,胡海清对茅道临下了“最后通牒”:“只有淡出商界,我们才能结婚”。

外界猜测:胡锦涛是为了“避嫌”,既不因富商女婿使自己的形象受损,也不要“政敌”从家人得以开刀“整倒”自己。

当时时年40岁的茅道临在爱情婚姻和金钱事业面前,最后选择了前者。2003年5月12日他从新浪离职,在抛售掉部分股票后,于2003年9月在夏威夷秘密结婚。

据传,为了避免是非,胡海清到美国后改名胡晓桦。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