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列车脱轨 至少3死100伤(组图/视频)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9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州列车脱轨 至少6死77伤
美国铁路公司一列501火车周一在华盛顿州杜邦市(DuPont)附近发生脱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周一(12月18日)早晨,美国铁路公司(Amtrak)一列501火车在华盛顿州杜邦市(DuPont)附近脱轨,造成至少一节车厢掉落在5号州际公路南向路段。目前已证实有3人在事件中死亡,约100人被送医治疗,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就此事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星期一早晨6点,美国铁路公司501号列车从西雅图出发,开往波特兰,早晨7点40分左右,该列车在华盛顿州杜邦市(DuPont)Mounts路的一架高架桥上发生脱轨,至少一节车厢掉落在5号州际公路上,造成交通大堵塞。

从事发现场照片可以看出,列车的其中一列车厢从桥上坠下,撞到了桥下州际5号公路的5部车辆,另一节车厢挂在高架桥上,但所幸没有司机身亡。目前该条公路南向的所有车道都已关闭。

美国华盛顿州列车脱轨至少3死100伤组图/视频
(推特截图)

事发时,列车时速为81英里,几乎接近其最高时速。501列车共有14节车厢,包括两辆机车和12辆乘客车厢,列车上共有78名乘客和7名工作人员,目前已有3人死亡、约100人受伤送医,十余人伤势严重。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现在确定脱轨事故是由于高速行驶造成还为时过早。

皮尔斯县警局办公室发言人特罗耶(Ed Troyer)表示,14个车厢中有13个脱轨,因为安全问题,目前仍有数个车厢未被搜索。他说,他们知道这些车厢不可能有人生还,只有等到救援人员能够撑起那些车厢,到那里去搜索,可能会发现更多罹难者。

美国铁路公司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周一下午表示,事故发生时,列车没有激活“主动列车控制”(Positive Train Control),这是一种控制技术,如果列车运行速度过快,可能出轨或发生事故,可自动减速并最终停止。

据悉,脱轨事件发生在美国铁路公司启用连接华盛顿州城市塔科马(Tacoma)和首府奥林匹亚之间的新铁路线,脱轨火车是这条新线路上的首发列车,终点站为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美国铁路公司发声明称,列车脱轨事件发生后西雅图南部服务暂停,东行路线列车继续运作。

美国华盛顿州列车脱轨至少3死100伤组图/视频
(推特截图)

目前尚不清楚这起发生在圣诞节之前交通繁忙时期的脱轨事故是否与新铁路线有关系,美国铁路公司没有就此发表评论。据悉,铁轨在高架桥前有一个大弯,一名官员告诉《美联社》,铁轨上的障碍物可能是导致脱轨的原因。

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二下午在发表国家安全政策讲话时提到这起脱轨事故,他向遇难者表达哀悼,并表示这一事故再次显示,美国需要立刻解决基础建设老化的问题,即将提交的基础设施计划必须得到快速批准。

川普说:“我们密切关注(脱轨事件)的动态,并与当地官员紧密合作。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立刻开始改善美国的基础建设。”

川普在推特上还说:“我为所有涉及脱轨事件的人祈祷,感谢所有在现场的急救人员,我们正在白宫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乘客卡内斯(Chris Karnes)对KIRO表示,事发时周围的乘客都在尖叫,由于紧急出口不能打开,他们需要打破车窗才能逃生。

CBS报道称,当时列车上的乘客称,列车刚过了杜邦市,好像要过一个弯道,突然列车不断摇晃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感觉要冲下山坡一样,然后他们被撞到座位的前部,车窗玻璃碎了,有水从车顶喷出。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Bella Dinh-Zarr表示,20名调查人员将于周一晚上抵达现场,将对事故做进一步评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