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禁止防备核攻击 旧法面临新危机(图)

作者:国符 发表:2017-08-18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雅图
西雅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18日讯】当朝鲜的导弹阴影蔓延到美国西岸时,西北角的华盛顿州居民发现因为有一条旧法作梗,州政府竟然无法着手准备。

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西北二十英里的吉塞普海军基地,是美国最大的核武器部署中心,有八艘弹道导弹潜艇以此为母港。基地西南方是优美的度假海滨,560尺长的黑色潜艇在帆船和冲浪者附近安静的出没。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来访基地,巡视了USS肯塔基号弹道导弹潜艇,该潜艇可装载威力相当于一千四百枚1945年在广岛投下的炸弹。马蒂斯宣称,如果需要,潜水艇已完成战备。

而就在基地外围,当地一个叫做原爆点的反核武团体经常举行示威,参加者包括传教士和修女,有时候他们破坏基地的围墙,因而被捕,甚至坐牢。

原爆点的成员格林・米尔纳是西雅图居民,他说,如果发生核战,我们居住的太平洋西北地区将会是战场前沿,无论对手是朝鲜、中国或俄罗斯。

朝鲜试射弹道导弹所引发的紧张对峙,在本周朝鲜降低了对关岛的攻击威胁之后,原先对夏威夷和美国西岸城市的威胁看来也应该减少。原爆点反核成员艾格指出,他们看到一些人发表关于如何应付核攻击的文字,但却几乎没看到任何防患于未然的消息。

原爆点反核团体星期一举行示威,他们高举反核横幅,一度挡住了军事基地的主要大门,结果被华盛顿州的巡警开罚单驱离,因为他们妨碍交通。

这个消息并不引人注意,最让居民抓狂的消息可能是即便他们要求政府为可能的核攻击做准备,州政府也无能为力,因为在华盛顿州,那是违法的。

其实在上世纪五十和六十年代的冷战期间,华盛顿州有关于避难所的详细计划,即使遭遇核攻击,在西雅图大桥里面也修筑了避难室。

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华盛顿州的州议会当年为了象征性的纪念冷战结束,在1984年通过法案表示,该州监督国民警卫队和处理紧急事务的军事局在工作规划中,不得包括为紧急疏散或因预期核攻击而迁徙居民做准备。这是当时的州议员用来庆祝核威胁结束的方式。

这个陈年法案束之高阁已久,一直到今年朝鲜导弹危机直接威胁到华盛顿州,才唤起危机意识。

华盛顿州州参议员马克・米洛协今年五月才发现了这条旧法,他批评这条旧法愚蠢又不负责任。在当选参议员前曾经在冷战期间担任B-52轰炸机飞行员的米洛协表示,他担心禁止就核攻击做准备的旧法,会像一道庞大的禁令,阻止我们必须为后果难以想象的核攻击做任何准备。

米洛协提出了废止旧法的法案,但必须等到明年一月会期开始,才会付诸讨论。米洛协说,无论民主党或共和党的立法成员都愿意修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