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以后 美国5大航空将禁止这种行李箱登机(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2-21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天以后美国5大航空将禁止这种行李箱登机
行李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据《多伦多生活》报道,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刚刚宣布,从明年1月15号开始,全美5家最大航空公司将禁止智能行李箱上飞机。

这里说的智能行李箱大部分情况下相当于一个充电宝,让大家可以在旅行的时候随时给手机之类的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充电。

这种行李箱里面是有锂电池的,而锂电池一旦受损或者有问题,就很有可能着火,给飞机上的乘客带来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而且,因为智能行李箱里的电池电线是没有办法通过爆炸物痕迹测试的,之前有人带着智能行李箱从芝加哥飞往拉斯维加斯时,就差点被安检当成恐怖分子。

据《极客公园》报道,2015年下半年,Bluesmart正式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智能行李箱,拥有智能锁、电子秤、GPS等众多功能。The Next Web编辑Natt Garun就亲身测试了这款特殊的行李箱,不过在途径芝加哥奥黑尔(O'Hare)机场时,这个“智能”箱子却差点让她被误认为恐怖分子。

据Natt Garun描述,她在带这款行李箱坐飞机,安检人员检查她行李箱时,X光显示器显示她的行李箱放置电池的位置有一块明显的长方形阴影。

于是安检人员问她:“你能把它(电池)弄出来吗?”不幸的是,Bluesmart行李箱的电池是固定在内部的塑料盒子里的。她说:“除非我把整个箱子‘开膛破肚’,否则不可能把电池拿出来。”这时候又来了另一名安检人员来检查,对她的箱子进行爆炸物痕迹测试,然后她的箱子发出了警报……经过一番折腾,安检人员发现是行李箱中电线的问题,他试着把电线拉出来,然后要求他的团队仔细检查电线。这次的测试结果总算没有出现异常,安检人员才允许她收拾行李箱然后登机

Bluesmart回复:裸露电线不是最好的设计

Natt Garun表示,在她随后的旅行中,幸运的是Bluesmart的行李箱并没有引发更多的安全检查,不过她还是和Bluesmart的联合创始人、设计副总裁Alejo Verlini聊起过这段经历。

Verlini告诉她:“目前已经有12,000人正在使用我们的行李箱,裸露的电线的确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理想情况下,这些电线应该是完全隐藏的,我们正努力修改这个设计。”

但即便如此,Bluesmart行李箱看上去依然很像恐怖组织袭击时用的设备。

20天以后美国5大航空将禁止这种行李箱登机
智能行李箱(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多伦多生活》报道,锂电池十分容易造成火灾和爆炸,最著名的案例就是三星的Galaxy Note7。仅仅是2016年上半年,就有92宗起火和爆炸事故,其中55起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全世界各大航空公司都先后在2016年下半年禁止了乘客携带这款手机上飞机。

这次,美国AA、Delta、Alaska、UA和Southwest航空公司联合宣布,从明年1月15日开始,旅客为智能行李箱办理登机手续时,必须取出锂电池。如果把它当作登机行李,锂电池必须是可拆卸的。

20天以后美国5大航空将禁止这种行李箱登机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一家智能旅行箱品牌方面对这次的禁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这家公司认为,这不光是科技的倒退,更会为旅客带来不便。如果航空公司要抵制智能行李箱,就应该同时禁止智能手机、智能相机、智能笔记本电脑上飞机,毕竟所有这些都有电池爆炸的风险。

加拿大方面对于智能行李箱的处理方式则略有不同。加航官网显示,旅客在为智能行李箱办理登机手续时,需要拿出电池,并将电池随身带入客舱;小的智能旅行箱可以作为随身行李登机。

但令人尴尬的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智能行李箱的电池是不可拆除的。

而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方面则表示,目前市面上还没出现许多智能行李箱,但估计以后会越来越多。未来西捷航空可能与其它航空公司采用同样的对待方法,而为安全起见,多家航空公司最好实施一样的规定。

加航还专门向旅客推荐了5种很方便的智能旅行箱。

第一种是著名的高端行李箱品牌RIMOWA出售的智能旅行箱,这款旅行箱可以让旅客在家里办登机手续。iPhone用户们可以从Apple Store上下载Rimowa App在家里为行李箱办理登机手续。抵达机场后,不需要再排队,直接放下行李就可以。

第二款是可以显示箱子重量的行李箱。因为所有航空公司对箱子重量都有严格要求,稍微超重一点,旅客就可能要被罚款。有一些箱子的手柄上有电子秤,你可随时给箱子称重。

第三种箱子可以直接遥控你的手机。这种箱子一般会配有智能手柄,可以让你远程使用手机的多个功能,比如拨打电话、播放音乐、控制相机快门、发送短信等。

第四种箱子是带全球定位系统的旅行箱。在这个行李箱里,内置定位器可以和手机同步,就算箱子不见了也能立刻定位。

第五款是配有大轮子的箱子。这种旅行箱的滚轮有光盘那么大,可以在任何地形上滚动。再加上箱子的重心较低,大家拉起来省力又省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