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危机蔓延 乐视香港申请清盘(图)

发表:2017-12-23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乐视网陷入财政危机,波及乐视香港。
乐视网陷入财政危机,波及乐视香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乐视网在大陆陷入财政危机后,创办人贾跃亭已经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曾经以天价拿下英国超级足球联赛(简称英超)、美国顶级篮球赛事NBA等体育赛事转播权的乐视香港,已向法院申请自行清盘。

LeEco申请自行清盘

据法国广播电台12月22日报导,受到乐视网财政危机影响,乐视有限公司(LE Corporation Ltd,LeEco)于12月21日向香港法院申请自行清盘。法院文件显示,LeEco自行清盘申请将在2018年2月21日提讯。

2016年8月,乐视体育(LeSports)在香港正式开台。随后,在与Now TV竞标英超联赛转播权过程中,乐视体育最终以31亿元人民币竞价胜出。乐视体育还斥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从Now TV获得美国NBA篮球赛事5季独家转播权。同年,乐视体育耗资27亿元购买了2季中国超级足球联赛(简称:中超)独家转播权。

报导称,仅在体育赛事独家转播权方面,乐视投资超过77亿元人民币。当时已有业界人士对此发出警告,如此巨资购买体育赛事独家转播权,预计难以收回投入成本。

由于圣诞节前英超赛事日程依然密集,球迷担心乐视香港申请自行清盘会影响到英超赛事的转播。对此,乐视体育发表公开声明称,乐视体育与LeEco是两家独立公司,LeEco清盘对乐视体育没有影响。

新华社12月22日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LeEco申请清盘,其所拥有在香港的英超独家转播权或将转让。乐视体育业务是此轮乐视财政危机中的重灾区。

今年中期,LeEco在香港曾宣称,公司业务不会受到大陆乐视网财政危机影响,但如今已经进入清盘程序。

12月21日,乐视网宣布,融创系高管、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出任乐视网首席执行官。此前,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已经担任乐视网董事长。

扩张过快 乐视陷入财政危机

据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网资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视、LETV)是由贾跃亭在2004年成立,业务涵盖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与发行、智能终端、大屏应用市场、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等;旗下公司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网酒网、乐视控股、乐视投资管理、乐视移动智能等。

2016年11月6日,据新浪科技报导,针对乐视公司供应链传闻,乐视控股首席执行官贾跃亭于11月6日发给全体员工一封邮件承认公司资金出现问题。贾跃亭表示,LeEco发展过快,公司融资能力不佳,烧钱追求规模扩张等策略错误,导致公司资金面临极大挑战,供应链压力剧增。对此,贾跃亭表示他与公司管理层承担责任,承诺从即日开始,永久领取公司1元年薪。

2017年5月21日,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仍担任董事长。7月6日,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

7月21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担任乐视网董事长。

大陆《澎湃新闻》7月27日报道,乐视网在7月27日晚发布公告,因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财产保全,导致他直接所持有的乐视网全部股份被冻结。其中北京第三中级法院等新增轮候冻结贾跃亭乐视网股份数量358493.3254万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总股本179.72%;新增乐视控股所持乐视网股份6670.578万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总股本3.34%。乐视网公告强调,贾跃亭持有股份遭冻结与该公司无关。

8月17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梁军。9月27日,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司名称变更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中财网》10月14日报导,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业务亏损16亿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