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危機蔓延 樂視香港申請清盤(圖)

發表:2017-12-23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視網陷入財政危機,波及樂視香港。
樂視網陷入財政危機,波及樂視香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樂視網在大陸陷入財政危機後,創辦人賈躍亭已經辭去樂視網所有職務。曾經以天價拿下英國超級足球聯賽(簡稱英超)、美國頂級籃球賽事NBA等體育賽事轉播權的樂視香港,已向法院申請自行清盤。

LeEco申請自行清盤

據法國廣播電臺12月22日報導,受到樂視網財政危機影響,樂視有限公司(LE Corporation Ltd,LeEco)於12月21日向香港法院申請自行清盤。法院文件顯示,LeEco自行清盤申請將在2018年2月21日提訊。

2016年8月,樂視體育(LeSports)在香港正式開臺。隨後,在與Now TV競標英超聯賽轉播權過程中,樂視體育最終以31億元人民幣競價勝出。樂視體育還斥資超過10億元人民幣從Now TV獲得美國NBA籃球賽事5季獨家轉播權。同年,樂視體育耗資27億元購買了2季中國超級足球聯賽(簡稱:中超)獨家轉播權。

報導稱,僅在體育賽事獨家轉播權方面,樂視投資超過77億元人民幣。當時已有業界人士對此發出警告,如此巨資購買體育賽事獨家轉播權,預計難以收回投入成本。

由於聖誕節前英超賽事日程依然密集,球迷擔心樂視香港申請自行清盤會影響到英超賽事的轉播。對此,樂視體育發表公開聲明稱,樂視體育與LeEco是兩家獨立公司,LeEco清盤對樂視體育沒有影響。

新華社12月22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LeEco申請清盤,其所擁有在香港的英超獨家轉播權或將轉讓。樂視體育業務是此輪樂視財政危機中的重災區。

今年中期,LeEco在香港曾宣稱,公司業務不會受到大陸樂視網財政危機影響,但如今已經進入清盤程序。

12月21日,樂視網宣布,融創系高管、樂視網總經理劉淑青出任樂視網首席執行官。此前,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已經擔任樂視網董事長。

擴張過快 樂視陷入財政危機

據公開資料顯示,樂視網資訊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樂視、LETV)是由賈躍亭在2004年成立,業務涵蓋網際網路視頻、影視製作與發行、智能終端、大屏應用市場、電子商務、網際網路智能電動汽車等;旗下公司包括樂視網、樂視致新、樂視影業、網酒網、樂視控股、樂視投資管理、樂視移動智能等。

2016年11月6日,據新浪科技報導,針對樂視公司供應鏈傳聞,樂視控股首席執行官賈躍亭於11月6日發給全體員工一封郵件承認公司資金出現問題。賈躍亭表示,LeEco發展過快,公司融資能力不佳,燒錢追求規模擴張等策略錯誤,導致公司資金面臨極大挑戰,供應鏈壓力劇增。對此,賈躍亭表示他與公司管理層承擔責任,承諾從即日開始,永久領取公司1元年薪。

2017年5月21日,賈躍亭辭去樂視網總經理職務,仍擔任董事長。7月6日,賈躍亭辭去樂視網董事長。

7月21日,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擔任樂視網董事長。

大陸《澎湃新聞》7月27日報導,樂視網在7月27日晚發布公告,因賈躍亭為樂視手機業務融資承擔個人連帶擔保引發財產保全,導致他直接所持有的樂視網全部股份被凍結。其中北京第三中級法院等新增輪候凍結賈躍亭樂視網股份數量358493.3254萬股,輪候期限為36個月,佔總股本179.72%;新增樂視控股所持樂視網股份6670.578萬股,輪候期限為36個月,佔總股本3.34%。樂視網公告強調,賈躍亭持有股份遭凍結與該公司無關。

8月17日,樂視網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法人代表變更為梁軍。9月27日,樂視網發布公告,公司名稱變更為新樂視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中財網》10月14日報導,樂視網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業務虧損16億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