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中国速瞄】大学“性侵门”为何频发?(组图)

发表:2017-12-25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性侵门事件频发
大学性侵事件频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大学“性侵门”为何频发?

近日,江西南昌大学两名毕业生举报该校国学院副院长曾分别“猥亵”、“性侵”二人。英媒BBC 23日刊发文章,关注这类事件为何频发。

报道引述妇女权利传播组织“新媒体女性”发起人李思磐表示,大陆高校没有针对性骚扰的具体制度和规定。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吕孝权律师则指出,校园性侵或性骚扰案件,涉及到对师生、上下级权利关系的滥用,和有社会阅历的成年人对年青人的情感操控。施害人会把写推荐信、指导学业等“公器”巧妙地转换成私人情境。

 

微信爆封号潮

近日,大陆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微信帐号被封锁。官方对此回应称,本轮封号是为了打击“一机多号”。但网友认为,微信账号被封的原因不仅仅是“一机多号”这么简单。有网友表示,被封号后尝试解封,但是解封后无任何操作,却又被封号,并且不能解封。也有网友说,专门买了台手机,并且没有多开软件,可登录后就被以使用非法软件名义被封号,不知原因为何。

微信爆封号潮
微信爆封号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雾霾严重 中国人肺癌病发居首位

据陆媒报道,中国国家癌症中心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肿瘤发病居前五位的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近年来,大陆肺癌发病率持续升高。有专家分析,这与大陆雾霾肆虐不无关联。

陆肺癌发病率持续升高与大陆近雾霾肆虐不无关联。
陆肺癌发病率持续升高与大陆雾霾肆虐不无关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谢阳案、“屠夫”吴淦案或周二宣判

《法广》引述大陆方面消息,“709”涉案律师谢阳周五收到长沙市中级法院的传票,其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扰乱法庭秩序罪”一案,将于周二上午九点半在长沙市中级法院第六审判庭开庭,并有可能当庭审判。民间维权人士吴淦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则将于同日,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审判。

谢阳曾多次代理有关强拆征地、涉及宗教等案件,网名为“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则是曾活跃在中国大陆互联网上的知名维权人士。

谢阳案、“屠夫”吴淦案或周二宣判
谢阳案、“屠夫”吴淦案或周二宣判(网络图片)

 

网络捐款平台被指骗捐

《东网》报道,一个名为“同一天出生的你”的捐款活动近日在微信热传,鼓励网民为同一天生日的山区儿童捐款1元人民币。然而,捐款平台竟出现“同人不同名”,甚至“同人不同生日”的情况,更有儿童的出生日期显示为2009年2月29日,但2009年并没有2月29日。不少网民对此表示愤怒,怒斥“滥用别人的同情心”、“连爱心款都骗”。

【12.25中国速瞄】大学“性侵门”为何频发?
网络捐款平台被指骗捐(网络图片)

 

深圳地铁发生碾压事件 致1人死亡

《香港01》报道,12月23日12时许,深圳地铁11号线列车从机场行驶至碧海站时,将一人碾压身亡,死者身份仍在核实中。事故造成机场、地铁站大批市民滞留。

深圳地铁稍后通报称,死者当天中午翻越护栏进入地铁轨行区,并俯卧在钢轨上,被列车碾压身亡。通报并未说明此人为何卧轨。

深圳地铁发生碾压事件,造成机场、地铁站大批市民滞留。
深圳地铁发生碾压事件,造成机场、地铁站大批市民滞留。(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