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中國速瞄】大學「性侵門」為何頻發?(組圖)

發表:2017-12-25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性侵門事件頻發
大學性侵事件頻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大學「性侵門」為何頻發?

近日,江西南昌大學兩名畢業生舉報該校國學院副院長曾分別「猥褻」、「性侵」二人。英媒BBC 23日刊發文章,關注這類事件為何頻發。

報導引述婦女權利傳播組織「新媒體女性」發起人李思磐表示,大陸高校沒有針對性騷擾的具體制度和規定。北京市千千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呂孝權律師則指出,校園性侵或性騷擾案件,涉及到對師生、上下級權利關係的濫用,和有社會閱歷的成年人對年青人的情感操控。施害人會把寫推薦信、指導學業等「公器」巧妙地轉換成私人情境。

 

微信爆封號潮

近日,大陸不少網友表示,自己的微信帳號被封鎖。官方對此回應稱,本輪封號是為了打擊「一機多號」。但網友認為,微信賬號被封的原因不僅僅是「一機多號」這麼簡單。有網友表示,被封號後嘗試解封,但是解封后無任何操作,卻又被封號,並且不能解封。也有網友說,專門買了臺手機,並且沒有多開軟體,可登錄後就被以使用非法軟體名義被封號,不知原因為何。

微信爆封號潮
微信爆封號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霧霾嚴重 中國人肺癌病發居首位

據陸媒報導,中國國家癌症中心日前發布的2017中國腫瘤的現狀和趨勢報告顯示,目前中國腫瘤發病居前五位的依次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和結直腸癌。近年來,大陸肺癌發病率持續升高。有專家分析,這與大陸霧霾肆虐不無關聯。

陸肺癌發病率持續升高與大陸近霧霾肆虐不無關聯。
陸肺癌發病率持續升高與大陸霧霾肆虐不無關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謝陽案、「屠夫」吳淦案或週二宣判

《法廣》引述大陸方面消息,「709」涉案律師謝陽週五收到長沙市中級法院的傳票,其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擾亂法庭秩序罪」一案,將於週二上午九點半在長沙市中級法院第六審判庭開庭,並有可能當庭審判。民間維權人士吳淦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則將於同日,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公開審判。

謝陽曾多次代理有關強拆征地、涉及宗教等案件,網名為「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則是曾活躍在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上的知名維權人士。

謝陽案、「屠夫」吳淦案或週二宣判
謝陽案、「屠夫」吳淦案或週二宣判(網路圖片)

 

網路捐款平臺被指騙捐

《東網》報導,一個名為「同一天出生的你」的捐款活動近日在微信熱傳,鼓勵網民為同一天生日的山區兒童捐款1元人民幣。然而,捐款平臺竟出現「同人不同名」,甚至「同人不同生日」的情況,更有兒童的出生日期顯示為2009年2月29日,但2009年並沒有2月29日。不少網民對此表示憤怒,怒斥「濫用別人的同情心」、「連愛心款都騙」。

【12.25中國速瞄】大學「性侵門」為何頻發?
網路捐款平臺被指騙捐(網路圖片)

 

深圳地鐵發生碾壓事件 致1人死亡

《香港01》報導,12月23日12時許,深圳地鐵11號線列車從機場行駛至碧海站時,將一人碾壓身亡,死者身份仍在核實中。事故造成機場、地鐵站大批市民滯留。

深圳地鐵稍後通報稱,死者當天中午翻越護欄進入地鐵軌行區,並俯臥在鋼軌上,被列車碾壓身亡。通報並未說明此人為何臥軌。

深圳地鐵發生碾壓事件,造成機場、地鐵站大批市民滯留。
深圳地鐵發生碾壓事件,造成機場、地鐵站大批市民滯留。(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