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6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发表:2018-01-01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1月1日(周一) 全球新年假期,无财经事件发生

1月2日(周二)

1、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

市场预期,财新制造业PMI将略微下滑0.2个百分点,至50.6。而2017年12月31日中国官方公布的12月PMI值逊于预期,较前值下滑0.2个百分点,为51.6。

2、英国、德国、法国及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

1月3日(周三) 美国营建支出环比、同比及ISM制造业指数

1月4日(周四)

1、中国12月财新综合及服务业PMI

2、英国、德国、法国及欧元区12月综合及服务业PMI

3、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12月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将透露美联储12月中旬会议的细节,包括对低通胀的担忧,明年加息路径预期,以及一些可能影响美国经济的其他短期因素。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有两名联储成员投票反对加息,分别是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18年,这两名成员不再继续拥有投票权。

4、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情况

“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变动将在非农就业人数公布前一日披露。

5、美国12月30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

1月5日(周五) 

1、欧元区12月核心CPI同比初值

市场预期欧元区12月CPI增速会由上月的增速1.5%小幅下滑至1.3%;而核心CPI则有望加快增速至1%。

2、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在摆脱了飓风的影响后,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上升了22.8万,高于预期。目前市场预计,12月非农的上升将略逊于11月,但薪资增速有所上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速由上月的0.2%上升至0.3%,同比增速维持2.5%。
美国工厂订单数据。

3、美联储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就阐述货币政策协调问题发表讲话

梅斯特观点偏鹰派,且在2018年有FOMC投票权。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