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寒流袭北美 纽约遇史上第二冷跨年夜(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01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地寒流袭北美 纽约遭遇史上第二冷跨年夜
12月31日,美国民众在纽约时代广场等待迎接2018年新年到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北极寒流笼罩美国中西部与东北部,致使半个美国将在酷冷中迎接新年。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纽约时代广场跨年时的气温将下降到摄氏零下约12度或更低,成为有纪录以来该广场第二冷的跨年夜。

气象预测,一直到新年过后,纽约平均气温维持在摄氏零下约7度左右,在2017年的最后几个小时内,强风的温度估计接近零下约18度左右,加上风寒效应,体感温度更低,凛冽刺骨寒风,对时代广场上百万跨年人潮是个考验。

据路透社报导,气象学家伊斯拉克(David Eastlack)表示,布拉斯加州部分地区下周可能将迎来130年以来最低温,下周二的气温可能达到零下30摄氏度,而寒风将有零下37华氏度,这意外着人们在户外停留10分钟就有可能冻伤。

国家气象局预测,从蒙大拿州到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温度将降至零下7度至零下34度,这远低于平均温度。新年当天,俄克拉荷马州北部的气温将降到零下18度左右。周日和下周一,靠近加拿大边境的地区更是寒冷,将达到零下30度。

提供最新天气新闻和信息的AccuWeather预测机构表示,美国东北部及中西部的低温将导致道路结冰,给出行造成困难。预计西海岸的天气相对温和,但洛杉矶的气温在未来几天也将迎来70年来的低点。

极寒天气 鲨鱼冻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北极寒流侵袭致美国中西部与东北部天寒地冻,两头长尾鲨27日被冲上麻州科德角海岸。大西洋白鲨保护协会推测,这些鲨鱼“可能因冷休克而搁浅”。

此外,28日,俄亥俄州托莱多一户人家的门廊上发现一只狗被冻硬了。当地民间机构在脸书说:“这是个严峻的提醒,要如何保护宠物免受严峻温度的影响。”

28日上午,纽约州沃特顿(Watertown)温度降至摄氏零下35度,从阿肯色州到缅因州28日皆创下低温纪录,冷空气将滞留到跨年,最南将延伸至德州与佛州。美国东北第一峰新罕布夏州华盛顿山峰顶低温下探零下37度,破了该州最低温纪录。

气象预报警告民众注意体温过低与冻伤,各地也紧急成立避寒中心,给流浪者提供栖身之地。

尼亚加拉瀑布冻成冰瀑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因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而得名,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日前,极寒预警导致尼亚加拉大瀑布部分冻成了冰瀑,旁边结冰的树木在阳光下闪光,一切都是白色的。但热情的观光客不惧严寒,迎着冰刀般刺来的寒风观赏奇景。

跨年夜注意保暖!

许多地方的跨年夜活动因为气温而取消,例如水牛城附近的奥查德帕克的跨年夜活动;缅因州老兰花海滩的年度跳海活动“Lobster Dip”举办30年来首度延期;罗德岛的“企鹅跳水”(Penguin Plunge)将于新年如期登场,主办单位建议有健康问题的民众不要参与该活动。新泽西、宾州则取消类似活动。全美多地发布低温警告,并希望民众能够尽可能的待在家中。

纽约警局在跨年夜活动前发布了低温警告,纽约市的跨年气温将为零下11度,与1962年同为气温第二低的跨年夜,最低为1917年的零下17.2度。

时代广场联盟总裁汤普金斯(Tim Tompkins)表示,时代广场的跨年活动不会因为寒冷的气温取消,估计将有数十万人将冒着严寒参加这场难忘的活动。

纽约市卫生局建议跨年民众注意保暖,并避免饮酒使体热更快流失。纽约警方为防范恐怖份子于跨年夜发动攻击,在时代广场周边除部署狙击手、安检人员以及金属探测器外,今年还特别出动能嗅出挥发性炸药味道的“轻烟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