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大政治决定” 2018年元旦正式执行(图)

发表:2018-01-01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首日零时起,中共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不再列入中共国务院序列。
2018年首日零时起,中共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不再列入国务院序列。( 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8年1月1日零时起,中共武警部队正式划归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不再列国务院序列。与此同时,中共武警天安门护旗队也正式更名为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北京当局将这次武警改革视为“重大政治决定”。

据大陆官媒1月1日报导,2018年新年第一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新年首个升旗仪式,这是首次由中共军队仪仗队和军乐团执行升旗仪式。武警天安门护旗队从当日起,也正式更名。过去36年来由武警国旗护卫队执行的升旗仪式,正式成为历史。

据《多维网》12月25日报导,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早在12月21日就进行转隶工作,除部队人员外,同时移交的还有礼炮中队。目前,火炮和牵引车已经移到中共三军仪仗队院内。

护旗队是中共武警的三支特殊队伍之一。据悉,中共建政后,天安门的升旗长期由北京市供电局负责。直到上世纪70年代末,部队才正式接过这一任务。

1977年至1982年,北京卫戍区部队负责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任务。1982年底,武警进驻天安门地区,负责天安门广场的升降旗和护旗任务。

此次武警天安门护旗队被撤销番号,转隶军方三军仪仗队,外界认为这标志武警已由“江家军”正式转为“习家军”。

此外,12月27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

中共武警部队数量庞大,除了各省市的总队之外,还有十多个机动师。据中共军方内部人士透露,武警部队已经由80万人减少到40万人。武警部队所属的14个机动师全部被裁撤。

在中共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时代,政法委和武警的关系非常密切。周永康曾凭着其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身份,透过公安部间接控制着接近一百万的武警。在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控制范围外,形成第二个权力中心。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曾派武警包围美国领事馆。

薄王事件爆发后不久,外界再传出周永康曾动用武警策划“3.19政变”。周也于2014年7月落马后,近两年一直与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一起,被官方批为“野心家”、“阴谋家”。在今年十九大上,周永康等更被指涉及“阴谋篡党夺权”,相信亦与周永康手握武警的指挥权有关。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对武警部队人事进行大调整,同时对武警高层进行全面清洗,一些现任和退休高级将领纷纷落马,包括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等至少12名武警部队高级军官落马,几乎整个武警部队领导班子被一窝端。

今年4月,网上有传言称,被双规的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将在看守所自杀。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港媒披露,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时,曾卷入了周永康策动的“3.19政变”。港媒还指,对武警的大整改,也意在削弱政法委权力、消除隐患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