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反感的7种说话习惯,你有吗?(图)

发表:2018-01-03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适当的说话习惯,会损及关系。
不适当的说话习惯,会损及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社会交往和人际关系的处理,一直关键着未来的发展与成功。但人际交往是有自己的规则和禁忌的,规则之内行事,是从容得体、进退有度,规则之外行事,就是拎不清。人与人之间的交谈,拿捏分寸尤其重要。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才得体。甚至有时沉默才是最好的回应。言谈举止间最需要给人充满自信的感觉。尽量不要说一些自我眨抑的说法,譬如我想、对不起、或许之类的言语形容词。语意要有礼清楚,才能够力沟通。

不适当的说话习惯,会损及关系。网络流传曾有一位美国妈妈,利用一个挤出牙膏的现象,来教导她的孩子。了解人一旦由口中说出来的任何话,对与错都不能收回,就像挤出来的牙膏,无法收回。也就是古人所谓的言多必失。所以谈话时的态度也要注意改善。1、一开口就停不下来。2、太唐突地使用假设问句。3、使用流行语。4、打断对方。5、不时偷瞄手机。

有些人说话一定要先酝酿情绪。
有些人说话一定要先酝酿情绪。(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哪种讲话方式会令你一秒翻白眼呢?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因为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交流习惯和倾向范围,但有一些通病还是往往会引起大部分人的反感

一、说话不说重点

有些人说话一定要先酝酿情绪,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的开场白之后才说真正要讲的事……

哎,天都黑了啦∼讲重点好吗?

二、三句话不离八卦

有些人是八卦集散地兼广播台,一有新八卦就忍不住到处分享,而且还可以把别人的故事讲成是自己的故事一样,超生动!

三、讲话之中不断炫富

“我昨天去逛街买了新包包,才10万,超便宜!”、“我男朋友昨天送我一个项链,我跟他说不用啦,他还是要硬送我,真讨厌∼”……听得人是不是有种想吐他一脸口水的感觉。

四、音量越来越大或是越来越小

有些人说话不知不觉放大声音,令听的人好想说:“小声一点,我没耳聋好吗”。或是说话声音越来越小、默默淡出,让人总要问“啊?你说什么?”

五、一定要拽英文才开心

“我看对面的饮料很cheap,一起去buy吧∼哎,这个不能eat啦,小心变成pig!”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假洋鬼子的经历,就是不好好说中国话。

六、音频超高、讲话超激动

但讲的事明明很无聊听着听着我都要中风了!讲这么平凡的事有什么好用高八度的声音讲啦……

七、有事装没事,没事装有事

看到朋友一脸愁云惨雾,想说去关心他一下问他怎么了,却得到“哎……没事……就是……算了,那个……真的没事……别管我..…我真的没事……哎!”

超想抓狂的啊!有事就快说呀!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