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没蘸酱油进监狱了(图)

发表:2018-01-05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狱警问他:哎,因为啥进来的? 南方大哥:吃饺子没蘸酱油。
狱警问他:哎,因为啥进来的? 南方大哥:吃饺子没蘸酱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世纪九十年代,内蒙古北部某地。

那时候内蒙古经济很落后,不少地方的经济一开始都是由移民过来的南方人修手表、卖皮包和卖小家电带动起来的。

一个南方人,来谈生意。晚饭一个人,找一小饭馆,一个小菜一盘饺子,心里盘算着生意,人畜无害地默默吃着。

实在是最普通不过的一个场景,吃完结账,回旅店睡觉,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唯一不同的是,当地饮食口味重,绝大多数人吃饺子是要蘸酱油的,这大哥南方人,吃饺子没蘸酱油。

邻桌七八个人,是当地监狱的狱警,为刚刚升迁的领导庆功。领导席间上厕所,路过这桌,瞥了一眼,走过去,又回来,醉眼斜睨,问,你小子吃饺子咋他x不蘸酱油!

南方大哥性格耿直,回一句,你他x管得着吗!

狱警领导说声哦,上厕所去了。回来接着喝,半晌,酒意上涌,拍了一下桌子:x的,来气!

手下人纷纷献殷勤:领导怎么不高兴了?

领导:那小子太能装x了,吃饺子不蘸酱油,还跟我他x他x的!

手下人:要不关起来,收拾收拾,明早放了!

领导:整!

这里有个梗要说一下,那个年代监狱里的饮食是少盐的,没滋味,犯人,尤其是惯犯,常年吃监狱里的伙食,饮食口味很淡。狱警因为了解犯人的一些习惯,本能地从南方大哥的饮食习惯角度出发,认为他像个惯犯。

九十年代的时候执法都很粗放,警察看到小偷在人多的地方晃悠,虽然没证据,也能抓回去关几天,小偷也被收拾的皮了,碰上自认倒霉,双方达成一种默契,极少有人打破这种默契,久而久之,便成了思维定式。惯犯嘛,收拾你也就收拾了,收拾你是维护社会治安,你还能跟警察较劲不成?就真关到监狱里的监押室,准备给个教训,明早放了。

要真这样也还不是大事。

然后这大哥被问一次就被打一次。就像正常人进了精神病院,你越解释显得越可疑。
然后这大哥被问一次就被打一次。就像正常人进了精神病院,你越解释显得越可疑。(网络图片)

领导明早醒来,早忘了这事。一众狱警有的以为领导已经放人了,有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人搭这茬儿。

于是,监狱里突然多了一个人,狱警也不以为意,那年头派出所没有监押室,有个打架斗殴盗窃嫖娼的临时性羁押,一般都关在监狱的监押室。

这南方大哥就这么住进来了!没预订也没会员卡,食宿全免!

狱警问他:哎,因为啥进来的?

南方大哥:吃饺子没蘸酱油。

狱警:扯淡!好好说!

南方大哥:吃饺子没蘸酱油。

狱警:哎呀,不老实啊!皮痒痒了是不是!

然后一顿打!

狱友:兄弟,因为啥进来的?

南方大哥:吃饺子没蘸酱油。

狱友:别扯淡!

南方大哥:真的,吃饺子没蘸酱油。

狱友:拉倒吧,不说事的都是强奸犯,欠揍!

然后又一顿打!

总之,好多人问,这大哥也实话实说,吃饺子没蘸酱油进来的,不管是狱警还是狱友,都觉得智商受到侮辱,大家好好说话,你这么聊天就没意思了。然后这大哥被问一次就被打一次。就像正常人进了精神病院,你越解释显得越可疑。大家都没智商吗,肯定不是,只是剧情太过荒诞狗血,谁都不信。

监狱里也不敢放人啊,谁敢啊!这地方好进难出啊!没准儿案宗在公检法哪个单位放着,反正谁也不敢放人,也没人管这事,就有少数几个警觉的人,预感这事不好,也都不敢碰,反正倒霉的不是我,慢慢也就没人问这事了。

这大哥就这么在里边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住了下来。一年多后公检法系统清理沉积疑案悬案,清理到监狱时,发现一个人没有案宗没有移送机关没有移送记录,咋进来的不知道!

审问,吃饺子没蘸酱油进来的!

再问,吃饺子没蘸酱油进来的!

反复审问,终于摸清了前因后果,再荒诞这回也信了。

审讯人员不解,你怎么不申诉啊?

南方大哥:我说了!我就是吃饺子没蘸酱油进来的啊!没人信我啊!

大家面面相觑……

官方想捂住,千哄万哄,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啊,给你一笔钱,别再折腾了,赶紧回家吧,家人肯定都想你啊!南方大哥一口答应。放出去了。

第二天,监狱被告上法庭。

当年的监狱领导被开除公职,整个盟(相当于市)政法系统的直接领导全部降级处分。

南方大哥获得国家赔偿一百多万,那个年代,绝对是巨款。

至于值不值,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从此,那个地方流传着一个传说,吃饺子不蘸酱油是要进监狱的……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