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青木瓜沙拉 爽脆开胃又下饭(图)

发表:2018-01-0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木瓜沙拉吃起来清新爽脆,非常开胃。
青木瓜沙拉吃起来清新爽脆,非常开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东南亚国家的人几乎每家都吃青木瓜沙拉,做法简单,材料新鲜,味道又好,百吃不厌。

任何季节都可以做,清新脆的口感,配上酸辣的酱汁,非常开胃。

我们一起动手来做吧!

材料

1、木瓜半个

2、蒜头2瓣

3、小椒2~3个

4、青柠檬一个

5、海米一大杓

6、豇豆一小把约60公克

7、樱桃番茄4个

8、椰糖一大杓

9、鱼露一大杓

10、花生仁一小把

做法

1、先把花生仁放在没放油的小锅里,小火焙烤3~4分钟,搓去红皮待用,将海米用温水泡软待用。

2、将青木瓜去皮,一手拿木瓜一手拿刀,在木瓜上细密地砍出纵向的纹路。

3、等木瓜表面全部砍过一遍后,再用刀贴着木瓜表面,薄薄地削出木瓜丝来。

4、当削下来的木瓜丝连成片时,重复步骤2、3、直至接近中心的木瓜籽。削好的木瓜丝用冰水浸泡待用,开始准备酱汁。先把蒜头去皮,辣椒切碎,一起放在石臼里捣成泥状。

5、放入泡软的海米继续捣烂。

6、放入去皮的花生仁(留少许装饰用)稍微捣碎。

7、挤出青柠檬汁,倒入石臼,再加入椰糖和鱼露,拌匀即成酱汁。

8、将木瓜丝沥干水,豇豆切成寸段,樱桃番茄切半,全部放在大碗内。

9、倒入酱料拌匀后装盘,将剩下的花生仁略切碎,撒在表面装饰即可。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