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衣锦还乡 发妻49年未曾谋面(组图)

作者:路克 发表:2018-01-07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5月16日在印度大选前期,莫迪回到家乡接受母亲的祝福。
2014年5月16日在印度大选前期,莫迪回到家乡接受母亲的祝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据外媒报道,2017年12月18日,印度总理莫迪所在的人民党在古吉拉特邦地方选举中,以小幅优势战胜对手国大党,莫迪有惊无险地在家乡赢得胜利。

古吉拉特邦是莫迪的政坛发迹地,他曾在这里任首席部长13年,创造了印度的经济奇迹。此次归来,莫迪可以说是“衣锦还乡”。

据印度媒体报道,莫迪一下飞机,就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古吉拉特邦沃德讷格尔县,看望97岁高龄的母亲。在这里,除了有他的母亲,还有他49年都不曾谋面的妻子贾苏达本(Jashodaben)。

神秘的包办婚姻

1969年,在家长的包办安排下,18岁的莫迪与17岁的贾苏达本结为夫妻。莫迪从小加入主张禁欲、不赞成结婚的印度民间组织——国民志愿服务者联盟(RSS),因此两人结婚几十年以来却只相处了三个月。

2014年参加竞选时,60多岁的莫迪因常年独自生活一直被外界视为“单身汉”。但在2014年4月竞选登记时,他却填上“已婚”,外界才得知他的结发妻子名叫贾苏达本,而在妻子住址一栏莫迪填上“无所知悉”。这是他首次公开承认已婚。

2014年11月24日,贾苏达本到当地的副警司办公室提交“信息权利”申请。
2014年11月24日,印度总理莫迪妻子贾苏达本到当地的副警司办公室提交“信息权利”申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4年5月,《印度快报》披露了更多有关莫迪婚姻的内情。贾苏达本如今生活在离莫迪家乡35公里外的村庄。她退休之前是村里的老师,生活俭朴,靠每月1.4万卢比(约合1426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生活。

莫迪在离家出走后,有40多年不曾与贾苏达本谋面,莫迪对这段婚姻也绝口不提。直至竞选期间,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两人的包办婚姻有名无实,属于友好分手。

对于莫迪的离弃,贾苏达本并未心生怨恨,她未对任何人抱怨过这个“丈夫”,也没有改嫁的念头。她称自己是莫迪的“粉丝”,知道迟早有一天,莫迪会成为印度总理。在印度竞选时贾苏达本有去投票站投票,她还去庙里祈祷,祈求莫迪竞选成功。

据称,当得知莫迪承认是已婚时,贾苏达本激动地哭了起来,说自己多年的梦想实现了。贾苏达本的哥哥说,虽然两人聚少离多,但贾苏达本仍然视莫迪为丈夫,期盼能接到丈夫的电话。贾苏达本表示:“只要他一通电话,我随时准备回到他身边。”

印度不乏“单身”总理

历史上,印度自1947年独立后,共有14人担任过总理一职。这些人中比较出名的如贾瓦哈拉尔・尼赫鲁、英迪拉・甘地、阿塔尔・瓦杰帕伊,无一例外都是“单身”总理。

印度独立后的第一任总理尼赫鲁,是印度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由于妻子的早逝,担任总理期间的尼赫鲁,一直由女儿英迪拉代理“第一夫人”的职责。

英迪拉后来结婚并改名为英迪拉・甘地。由于她一直协助父亲尼赫鲁工作,对政治产生了浓厚兴趣,为她后来参与政治奠定了基础。

1960年英迪拉・甘地的丈夫病逝。六年后,英迪拉・甘地成为印度总理,任职长达11年。离职3年后,她又成功翻盘,再次担任印度总理。1984年,由于印度教和锡克教的矛盾,英迪拉・甘地遇刺身亡。

英迪拉・甘地任职总理16年间,独身一人,没有再嫁。因其领导印度期间的政治方针相当硬朗、立场坚定,故后人亦称其为“印度铁娘子”。

曾经三次出任印度总理的瓦杰帕伊,是人民党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现年90岁的瓦杰帕伊一生也从未结过婚,没有子女。对此,瓦杰帕伊开玩笑说,自己年轻时不受异性青睐,才使得自己最终成了“王老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